唐山召开庆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大会 丁绣峰讲话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9-11 22:57:43  责任编辑:侯猛

  丁绣峰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三尺讲台、关乎未来。广大教师要真情奉献,做学生信赖的仁爱之师,始终保持爱生如子的园丁情怀,既做学习导师,又做心灵导师,将师之大爱体现在一点一滴、一言一行,把爱传导给每一名学生,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刻苦钻研,做学养深厚的专家之师,始终站在教学前沿探索规律、钻研业务,切实成为精于教学、善于育人的行家里手。要大胆探索,做开拓进取的创新之师,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紧贴学生多样化的个性和思想观念的新变化,保护好、引导好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求知欲和好奇心,努力培养与时代发展需求相适应的创新型人才。要立德树人,做身正为范的表率之师,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等方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引领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甘为人梯,做桃李缤纷的敬业之师,树立起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把三尺讲台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把满腔热情转化为热爱学生、热爱教学的生动实践,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每个学生。

  丁绣峰要求,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展教育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兴学育才作为为政之先,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积极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真正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教育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责,经常进学校门、问学校事、解学校难,尤其要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为学校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各级各类学校要创造条件,竭尽全力关心广大教师的工作、生活和成长,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要大力宣传教育事业发展成果,特别是加强对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事迹的常态化宣传,让全社会了解教师、理解教师,形成人人关心教育、多方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讲话全文另发)

  会上,市十佳教师、中小学名师和首批中小学名校长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相关新闻

沧州南皮县90余万元表彰优秀教师

2015-09-11 22:52:36

南皮县政府拨款90余万元对1个高考成绩先进单位,9个教学质量先进单位,2个教学质量进步单位以及在高考、中考、全县小学统考中教学成绩突出的104名先进个人、19名优秀高中班主任、20名第四届“双十佳”(十佳校长、十佳教师)进行表彰奖励。

两小时就收到800元谢师话费 老师叹息怕过教师节

2015-09-11 19:59:05

”  “袁老师,节日快乐,我是××的妈妈,送花不实在,给您充了话费,还请您多关照我们家××。”  “袁老师,教师节快乐不知道您喜欢什么,只好充点话费聊表心意,请您不要见笑。

教师节网友热议老师最爱口头禅 盘点外国老师们口头禅

2015-09-11 16:58:24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昨天是教师节,也勾起了很多人对学生时代的回忆。日前,微博上“老师口头禅”的话题迅速蹿红,不少网友跟帖吐槽自己学生时代经历的老师口头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