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财政助推棚改 获国开行授信额度212.9亿元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9-07 18:15:24  责任编辑:侯猛

  市财政局助推棚户区改造

  唐山市获国开行授信额度212.9亿元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甘露、石磊)棚户区改造是唐山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抓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政策机遇,积极筹措财政资金,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在棚改贷款中,唐山市共获得国开行总体授信额度212.9亿元,涉及项目共计82个,成为国开行棚户区改造统贷统还贷款支持全国唯一享受副省级城市待遇的地级市。

  据了解,唐山市2013至2017年,全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有164个,总面积1800多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超过680亿元,棚户区改造任务非常繁重。2014年4月,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对开发性金融支持棚户区改造作出了重要部署,国家开发银行投入1万亿资金支持棚户区改造,唐山市城镇化建设和改善民生工作迎来了重大机遇。但是原则上,只有副省级城市或省会城市融资平台才能享受统贷统还政策,作为地级市的唐山不能享受这项政策。面对这一难题,市财政部门主动对接,在市领导的带领下,积极与国家开发银行沟通联系,反映情况,汇报工作,全力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和认可。为推动贷款尽快落实到位,在国开行的指导下,唐山市及时制定出台了《唐山市棚改统贷平台融资实施方案》《唐山市棚户区改造申请使用国开行贷款项目管理办法》《唐山市棚户区改造国开行贷款资金管理办法》,真正建立起资金“借、用、管、还”长效机制,把规范运作、防范风险作为首要目标,积极推进政策落实。随着各项机制的不断完善,最终唐山市成功被纳入国开行棚户区改造统贷统还贷款支持范围,成为全国唯一享受副省级城市待遇的地级市。

  在棚改贷款中,唐山市共获得国开行总体授信额度212.9亿元,涉及项目共计82个。目前,已签订借款合同69个,借款金额182.07亿元,占总授信的85.52%;国开行已累计发放贷款82.47亿元,占总授信的38.73%。国家开发银行棚改贷款的顺利落实,极大地缓解了政府财政资金不足难题,有力地推动了唐山市棚户区改造进程,使百姓早日回迁入住,实现“安居梦”。

相关新闻

铁路唐山站每天新增开4对往返京唐高铁

2015-09-07 18:13:45

乘坐这4列高铁约90分钟即可到达唐山站,既经济又省时,比普通列车节省时间约2小时30分。

北京铁路局增开张家口、唐山方向旅客列车

2015-09-07 16:27:45

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为满足中秋、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开张家口南、唐山北方向旅客列车。K5251次北京站6点14分始发,当日11点37分终到张家口南站;K5252次张家口南站12点55分始发,当日16点55分终到北京站。

“千人计划”专家为唐山转型发展献策

2015-09-07 09:08:39

近日,随着唐山创新创业环境推介暨高峰论坛会召开,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唐山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63名来自海内外不同领域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聚集唐山,为这座百年工业重镇的转型发展献计献策,并同部分企事业单位进行了项目对接,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唐山市深入开展感恩“革命母亲”活动

2015-09-07 08:58:46

日前,唐山市妇联与老促会妇工委联合开展“牢记革命传统、传承抗战精神、感恩革命母亲”活动,深入挖掘、广泛宣传“革命母亲”的英雄事迹。

唐山路北区举办迎接世园会书画摄影作品展

2015-09-07 08:56:13

作为打造文化路北“陡水芬芳文脉长”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8月28日—9月5日,由路北区政协主办的“迎世园各界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唐山陶瓷文化创意中心李明久艺术馆开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