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玉田县姚八庄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见闻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9-01 14:07:38  责任编辑:侯猛

  建设村美民富的新农村

  ——玉田县姚八庄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见闻

  唐山劳动日报专稿 (本报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尚书祎于浩)夏末秋初,走进玉田县鸦鸿桥镇姚八庄村,只见平坦整洁的水泥街道边,花团锦簇,绿树成荫,路灯林立,环村树木葱郁挺拔、生态园中水波荡漾……一幅幅美丽的乡村画卷令人心旷神怡。

  “自打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路好走了,村庄美了、绿了、干净了,进进出出感觉那叫舒心!”村民李宝林站在自家门口的绿化带前,向记者乐呵呵地讲述着村子的变化。

  村支委崔世昌向记者介绍:我们庄原来可不这样,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雨大了车辆都出不了村。自从有经济头脑、懂经营会管理的能人陈继柱当选为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后,先后召开5次村庄发展专题会,提出了“让村庄变美,让村民变富”的目标,姚八庄开始大变样。“村民们都盼望着能有好路走出村,这块骨头再硬我们也要啃。”陈继柱上任就把群众意见大、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道路环境难题作为“第一脚”。他带头捐款2万元,仅半天时间就募集修路资金23万多元。几个月的时间,一条长1500米、宽4.5米的水泥路直通村外。陈继柱又先后捐款10万余元,在上级的政策资金支持下,投资130多万元将全村道路全部硬化,植树1500棵,建立清洁池24个,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两委又打响了“向百年臭沟要清洁,向千米河岸要绿色”的绿色行动攻坚战,先后发动村民1000余人次,动用2台大型挖掘机、15个翻斗车、20余台拖拉机,连续清理半个多月,把长达千余米的百年垃圾河变成了清洁河道,然后,在两岸用水泥加筑护坡,沿岸树水泥杆拉上铁丝,栽植葡萄。今天,人们漫步在河道两岸时,喜见长势正旺的葡萄藤蔓,已将这里装扮成一道绿色长廊。

相关新闻

邢台县:扎实推进乡村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

2015-09-01 09:08:35

 结合食药监改革实际和前期改革成果,邢台县以皇寺镇为试点,建立网格化监管体系,构建了分区划片、包干负责的社会共治新格局,食药安全保障水平整体提升。

“农村淘宝”助力馆陶美丽乡村建设

2015-08-31 22:54:58

今日上午,馆陶县寿东村、翟庄村等40个农村淘宝服务站和馆陶县电商园举行了集中开业仪式。馆陶县是邯郸市第一家,河北省第二家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进“农村淘宝”项目的试点县。

武强县四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5-08-31 16:16:12

平坦的街道、宽敞的健身广场、漂亮的文化墙……走进武强县,一幅幅亮丽多姿的新农村画卷美不胜收。今年以来,该县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目前,已水泥硬化路面6900平方米,巷道铺砖16885平方米,清理垃圾8500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及路障147处,种植树木32500棵,铺设污水管网3600米,整治临街建筑立面13900平方米,安装路灯98盏,完成厕所改造320座。

区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5-08-31 15:07:46

    8月17日,区委书记吕素维深入栾城镇前彪冢村、后彪冢村、小裴村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区领导张抗震、张军廷一同调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