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商家争抢开学经济蛋糕 提倡学生们节俭入校

来源:唐山晚报  2015-08-25 16:16:10  责任编辑:侯猛

  开学经济升温高消费令人忧

  暑假即将结束,清净许久的校园又要开始热闹起来了。大、中、小学新生们及家长们也开始忙碌起来,购买各种学习用品、衣服、数码产品等,消费清单令人眼花。而各路商家更是瞄准商机,纷纷推出促销优惠,新一波“开学经济”热潮火热袭来。不过,越来越昂贵的开学装备支出令很多人咂舌不已。

  商家争抢开学经济蛋糕

  随着新学期来临,“开学经济”升温。记者走访看到,市区多家商场的儿童用品层、家电卖场的数码产品层都打出了针对学生的促销广告。许多商家抓住学生尤其是准小学生、准中学生、准大学生的消费心理,推出了“凭准考证优惠”“凭录取通知书优惠”“暑期特惠”等优惠活动,借势推销产品。

  22日,记者在某商场的儿童用品层看到,该层的电梯口设了两块儿童用品展销区,一些知名品牌的书包、文具、水壶、服装联合打折销售,消费满一定数额,还可以领取开学礼品,吸引了很多顾客。而不远处的点读机、学习机专柜也推出了体验活动,而且加大了让利额度以吸引消费者。

  在各大超市,商家都把学习用品、辅导书摆在卖场的显眼位置,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学生前来购买,商家也打出各式各样开学优惠的信息,还推出很多“开学礼盒”。据某购物广场文体专柜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天他们商场推出了不少针对学生开学的优惠活动,像笔、本、橡皮、文具盒等学生用品都是热销货,他们这里今年新进了一种拉杆书包,挺受一些家长欢迎。另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吸引顾客,他们不但在价格上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还尽量让学习用品的花样多一些,这样才能引起更多孩子和家长的兴趣。

相关新闻

泊头133名贫困大学生获53.2万元助学金

2015-08-25 15:17:34

日前,在泊头市第六届“爱心工程”资助贫困大学生资金发放仪式上,133名新考入二本以上的贫困大学生,每人领到4000元的助学金。此次共计发放53.2万元助学金。

秦皇岛一小区设立“娃娃楼栋长” 小学生参与小区管理

2015-08-25 15:17:25

8岁的王婧桐是临河里小学的一名学生,她还有另一个身份——燕海东里小区的娃娃楼栋长。让孩子们担任娃娃楼栋长,让他们成为社区的小小信息员、宣传员、监督员、保洁员,不仅对孩子是一种锻炼,还能让他们影响更多身边的人。

我省将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5-08-25 13:35:27

为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我省将于9月举办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各高校将在9月7日前完成校级初赛,并遴选出参加省级比赛的项目。

邯郸水上救援队给38所学校普及水上安全知识,无一学生溺水事故

2015-08-25 09:35:08

暑假开始前,邯郸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先后走进邯郸、邢台共38所大中小院校,以身边案例传播水上安全知识。近日,他们根据邯郸消防统计以及回访发现,暑假期间,38所学校无一学生溺水事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