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北京一万名控烟志愿者下周佩戴胸牌上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8-22 22:12:49  责任编辑:侯猛

  本报讯(记者刘洋)经过约一个月的招募,北京控烟志愿总队昨天在首都医科大学成立。据了解,一万多名控烟志愿者在统一接受培训后,将于下周正式上岗。同时,“最严控烟令”实施将满三个月,为进一步评估控烟效果,8月到11月本市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公共场所控烟开展暗访检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控烟志愿者不承担现场执法工作

  市控制吸烟协会自7月3日起在全市招募控烟志愿者以来,截至7月31日,全市共有10182人报名。其中个人602人,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81岁。单位报名8200人,首都公共文明引导员志愿团队集体加入控烟志愿团队。

  从下周起,10182位志愿者将身着蓝色上衣,佩戴控烟志愿者的标识和胸牌在各类公共场所开展巡查、劝阻、举报违法吸烟行为。据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透露,志愿者的工作牌上印有带有个人信息的二维码,扫描后市民就能看到志愿者的信息,以便辨别真假。

  据了解,控烟志愿者不能现场执法,他们的主要职责是在各类公共场所巡查,发现有违法吸烟的行为,会先进行制止,如果制止无效,他们将进行拍照、记录,并上传到志愿者工作平台。卫生监督所将快速、直接处理控烟志愿者发现的问题。

相关新闻

北京控烟志愿者本月上岗 下半年将启动戒烟大赛

2015-08-18 09:36:26

本市首批控烟志愿者本月内将正式上岗。昨日,记者从北京市控烟协会获悉,控烟协管志愿者、控烟宣传志愿者和戒烟服务志愿者招募工作,其截止时间从原定的7月底延长到今年12月31日,以满足更多市民报名参与控烟的需求。张建枢透露,今年下半年,本市还将启动针对广大烟民的戒烟大赛,包括以征文形式谈戒烟感受等。

北京首个阻拦控烟执法单位被罚 三阻拦人员解聘

2015-08-09 15:32:07

日前,金叶园会议中心工作人员抗拒控烟执法一事受到广泛关注。昨天,市、区两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来到金叶园会议中心,开出了5000元的控烟罚单,并对之前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复查。会议中心负责人表示,阻拦执法的工作人员已被解聘。

当烟草公司遇上控烟令 会上演什么戏码呢?

2015-08-05 11:22:22

据媒体报道,近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单位金叶园会议中心进行控烟执法时,遭遇对方抗拒阻挠,最终没能进入现场。昨晚,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本进告诉新京报记者,这是6月1日北京市控烟条例实施以来,市卫生监督执法遇到的第一例抗拒执法的案例。

全国广场舞大赛将在北京举行 比赛以控烟为主题

2015-08-05 09:22:18

万余名志愿者将佩戴统一制作的“控烟志愿者”标志于近期上岗。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控烟协会了解到,本市于7月3日起在全市开始招募控烟志愿者以来,截止到7月31日,全市共有10182人报名,登记在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