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花枝组合”推出原创歌曲 盼望登上春晚舞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2 14:53:18 责任编辑:侯猛

  特殊夫妻相濡以沫13年

  花枝组合是唐山丰南区王兰庄镇高先甸村的一对特殊夫妻,丈夫卢廷洋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高位截瘫,而妻子成丽华身体健康且面容姣好。两人不顾众人的反对走到一起,并用13年的相濡以沫、不离不弃说服了所有人。去年7月,夫妻俩登上《星光大道》的舞台,用他们朴实动人的歌声和不离不弃的故事打动了所有观众。

  一夜之间,花枝组合成了父老乡亲眼中的大明星,全国各地的好心人赶到丰南,去看望这对不平凡的夫妻,为他们打气。卢廷洋告诉记者,参加完节目之后,他和妻子收获最多的就是感动,众多好心人支持他们鼓励他们,让他们倍感温暖。

  爱心人士为花枝组合创作歌曲

  《星光大道》的节目播出之后,高新区的道德模范刘小海联系到卢廷洋,表达内心的感动之余,还专门为他们夫妻俩量身打造了一首歌词。刘小海自幼患有严重类风湿,全身只有胳膊、手、嘴、眼能自主支配,这20多年间,他的生活仅局限在炕上方寸之地,但他对生活的热爱却从未减退。他身残志坚自学成才,至今已经创造出500多首原创词作品。得知卢廷洋夫妻的故事后,刘小海深受感动,并根据他们的爱情故事为他们专门创造了一首词作——《爱的小屋》。

  而收到这份珍贵词作的花枝组合同样感动不已,“小海比我的生活还要艰难,但他依然那么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这首词写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特别感动。”丰南区文广新局的刘亦敏看到这首词作也深受触动,专门为这首词谱了一首曲子。

相关新闻

墨尔本“美人鱼”女孩励志参加残奥会

2015-08-10 17:47:53

据澳洲网10日报道,当现年21岁的墨尔本女孩墨菲从20米高的阳台跌落后,她不仅失去了右侧小腿,她更害怕从此失去了走路与游泳的机会。

曹曦文《锦绣年华》河北开拍 “野鸭子”变身励志女王

2015-07-31 11:23:13

该剧以三个家庭的父亲因出海丧生为线索,讲述了几个年轻人的奋斗史和他们之间刻苦铭心的虐恋。著名演员曹曦文在剧中饰演当家大女儿姚锦绣,独立自强的性格深入人心。

邯郸:暑假读书“热” 励志、经典读物受青睐

2015-07-23 10:49:49

暑假正是读书时。假期里,许多大学生在忙着参加社会实践、练车的同时,仍不忘抽出空闲时间选购书籍来充实自己。

郑欣宜晒度假泳照祭奠母亲 减肥励志姐复胖

2015-07-17 11:13:34

郑欣宜减肥也是可以写一部励志史了,本身身为易胖体质的她从180斤减到最瘦的时候50公斤。因为那时候意识到了美丽的重要性,便决定下定决心减肥,终于成功的瘦了下来,成为了众口称赞的励志姐。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