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召开2016世园会执委会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8-06 09:52:18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李响)8月5日上午,唐山市召开2016世园会执委会第一次工作调度会议,听取执委会各专项领导小组关于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紧迫感,深入细致推进筹备工作,向世人呈现一届精彩的世园会。

  唐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国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副市长高瑞华李国忠贾文雅、陈波、杨宝林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专项领导小组前段工作汇报后,焦彦龙对各小组和成员单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都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世园会整体工作进度距开幕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焦彦龙强调,做好下步世园会筹备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举办2016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唐山乃至河北的一件大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专门听取汇报、进行部署,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现场调度,各责任部门和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按照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要求,将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其他部门和单位也要增强参与意识,积极主动地为世园会加油助力、添砖加瓦。要有强烈的紧迫感。现在距离世园会开幕只有不到9个月的时间,必须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的要求,强力向前推,打出提前量,确保在明年3月中旬之前准备就绪。世园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要从每一个细节入手,深入细致认真地抓好各项工作,向世人呈现一届精彩的世园会。

  丁绣峰指出,前段时间,各小组和成员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下步,世园会筹备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只争朝夕的态度、攻坚克难的举措、决战决胜的气魄,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世园会各项筹备任务。一是全面提速会址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向前推进。二是抓紧做好招商招展工作,尽快把意向变为具体项目落实到位。三是宣传推介工作要逐步升温,打造一批宣传亮点,形成迎接世园会的浓厚氛围。四是全面提升综合保障能力,实施绿美亮净提升工程,加强城市出入口、火车站等重点部位综合整治,打造开放、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五是深入推进环保治理,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六是坚持“安”字当头,深入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和安保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市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唐山世园会核心区唐胥路景观绿化工程8月完工

2015-07-31 09:12:04

世园会核心区唐胥路景观绿化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预计8月中旬全部完工。

李志朋:“一二三四五”助力不一样的“唐山世园会”

2015-07-28 15:34:56

距唐山世园会召开还有仅仅200多天时间,任务虽然艰巨,但是我们信心十足,时间虽然紧迫,但是我们加倍努力,搞好“一二三四五”,助力不一样的“唐山世园会”。

唐山世园会龙山景观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图)

2015-07-20 15:01:44

龙山景观绿化项目位于中轴线广场北侧,占地面积384亩,其中绿化面积282亩,计划栽植乔灌木1.75万株,地被15万平方米,硬化铺装面积6.8万平方米。

沈小平在唐山调研世园会筹备和防汛抗旱工作

2015-07-19 08:48:50

7月17日,副省长沈小平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进展情况及防汛抗旱工作到唐山市调研。有条件的地方,要把防汛工程与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实现社会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

聚焦2016唐山世园会:六大主题展园预计年底前完工

2015-07-15 08:54:01

日前从唐山世园会执委办获悉,六大主题展园正在抓紧各项工程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完工。世园会展园规划独具特色,国内园区别于往届世园会参展城市单一展览的常规模式,按照国内园林流派及区域划分,规划布局了河北园、皇家园、江南园、岭南园、西部园、现代园六大主题展园,将国内参展的29个城市和地区展园分别融入其中,成为我国园林艺术精华和建筑风格的缩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