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村妇受骗冒雨急“汇款” 途遇民警提醒未上当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8-04 11:17:45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海燕 通讯员跃安、怀平)“今天这事儿要不是遇上你们,我卡上的4万元钱就真打水漂儿了!”唐山市滦南县某村妇女王某对路遇的民警感激万分。

  7月20日下午4时许,天下着雨,滦南县公安局柏各庄派出所副所长王志会、刘建宝等人驾车由所里返回县城,途中,一正拿着手机通话的中年妇女向警车招手。民警立即将车停在她身边,只见该女子急慌慌对手机中正在通话的人说:“我拦到一辆警车,让警察跟你说吧。”民警接过手机,对方已关机,再打过去,语音提示对方已关机。经询问,该妇女姓王,今年50岁,丈夫和儿子都在外打工。上午,正在下地的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的远方电话,电话中人自称是江苏省无锡市法院的工作人员,该人告知王某:以她的名义在无锡市办理的一张银行卡涉嫌一桩贷款诈骗案,需要将本人持有的其他银行卡内的钱转移到一个法院指定的安全账户内,如果在银行下班前不把钱汇到指定账户,法院就要来抓人。

  老实巴交的王姓妇女接到这个陌生电话后,满脑子里都是贷款诈骗、法院抓人,是不是丈夫有银行卡涉嫌诈骗,还是儿子……越想越害怕,她不敢再犹豫,只想按对方要求把钱汇过去。冒雨骑电动车去县城汇款途中,王某还不断接到无锡方面催她汇款的电话。不巧电动车还坏在了半路上,焦急的她看见过来一辆警车便急忙拦下。

  了解到王姓妇女雨中急于“汇款”的缘由后,几位民警告诉她“肯定是遇上了骗子”,他们一边安排人为她修理电动车,一边耐心地给她讲发生在本县的此类案例,王姓妇女如梦初醒,打消了去银行汇款的念头。

相关新闻

美女行长遵循“天意” 帮助“兄长”诈骗1.6亿

2015-08-04 09:53:25

”  陈某某与“曾八哥”的结识要追溯到多年前,陈某某与“曾八哥”手下的主办会计顾某某是十多年的“小姐妹”,按陈某某的话说,“比亲姐妹还要亲”。陈某某认为在2013年年底之前,她帮曾某某借款都是正常的长期的利息较低的,在2013年底到2014年初,开始都是利息较高的借款。

诈骗新手段:手机点开莫名链接,卡里2.5万飞了

2015-08-03 17:27:01

当天下午,刘先生接到一个北京的电话,告知他有一张银行卡已经挂失,他想了想没有挂失过银行卡。在银行查询记录时,刘先生纳闷为什么没有收到短信通知,他尝试通过短信查询10086获得短信反馈,也没有收到任何短信。

甘肃三男子以办探矿证为幌子 联手诈骗最终获刑

2015-08-03 16:33:37

7月30日,记者获悉,甘肃省高院以诈骗罪,终审裁定判处杨凤山有期徒刑10年,没收个人财产30万元;索富文有期徒刑8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蔡清先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