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6区同时集中“拔烟囱” 省督导组现场督察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8-02 12:05:01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市6区同时开展“拔烟囱”集中行动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单宇)7月31日10时,唐山市路南、路北、开平、丰润、丰南、古冶6个区同时开展“拔烟囱”集中行动。由省发改委能源局徐文北副局长带队的督导组到唐山市现场督导,市政府特邀咨询辛志纯,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检查了位于路南区的市政建设总公司4吨锅炉和废弃烟囱拆除现场,随后奔赴开平区检查了唐山博亚树脂有限公司4吨燃煤锅炉及烟囱拆除现场和开平区城建局市政处2吨燃煤锅炉及烟囱拆除现场。

  据了解,此次河北省“拔烟囱”集中行动共涉及拆除唐山市6个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茶浴炉25台共计71.57蒸吨,对市建成区内剩余的63座废弃烟囱(锅炉已淘汰)全部拆除到位。据测算,通过此次行动,唐山市市区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量1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65吨,二氧化硫排放量4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30吨,为完成今年控煤歼灭战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淘汰建成区燃煤锅炉、拆除废弃烟囱是我省“控煤”攻坚三大行动之一,是省贯彻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十条”、省大气污染防治“五十条”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拔烟囱”集中行动的通知》和《河北省拔烟囱集中行动方案》统一安排部署,唐山市周密组织、精心安排,明确拆除标准、强化宣传引导,并确定了相关保障措施。7月28日,市大气办印发了《唐山市拆除建成区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和废弃烟囱集中行动方案》,要求各区政府要逐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预案,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积极动员部署,明确任务分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确保稳妥有序推进,确保行动顺利进行,严防引发各类社会风险。市政府成立了6个由环保、发改、工信部门组成的督导组,行动当天,每个督导组由一名副县级领导带队分赴各区,督导其根据本次拆除锅炉和废弃烟囱的情况和设备特点,按照操作规程安全实施,保证集中行动当天要全部拆除炉体、烟囱等关键设备和供电系统,并监督后续彻底拆除到位。

相关新闻

“拔烟囱”再出重拳 河北集中拆除319台燃煤小锅炉

2015-08-01 08:56:54

今天10时,在机器巨大的声响中,河北经贸大学两根30多米高的废弃烟囱被拆除。据统计,截至今天,全省今年已淘汰燃煤锅炉、茶浴炉1015台,完成全年任务量的3成多,废弃烟囱拆除完成全年任务量的8成多。

晋州男子爬烟囱欲轻生 经消防和民警劝解终获救

2015-07-08 17:10:35

7月6日,晋州市小焦镇长召村一名男子爬到砖窑厂的烟囱上欲轻生,经过消防官兵和民警的劝解最终获救。

康保集中“拔掉”22根燃煤锅炉烟囱

2015-07-03 10:22:49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优化人居环境,保障群众健康,康保县近日集中开展了燃煤锅炉整治行动,拆除22根燃煤锅炉烟囱,打响了今年全县整治大气污染的关键战役。

聚焦控煤歼灭战三大行动:拔掉黑烟囱 畅快深呼吸

2015-06-28 09:02:02

承德市提出今年9月底前,市区城市建成区除必要保留的,全部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茶浴炉; 推进张承风电基地、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特区建设,加快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今年风电、光电装机力争分别达到1200万千瓦和300万千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