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加快水泥企业除尘升级改造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7-27 16:23:42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李响 通讯员赵丽辉)7月24日下午,唐山市环保局召开全市水泥企业调度会,就7月2日全市环保大会后水泥企业除尘设施升级改造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度。

  据了解,从细颗粒物(PM2.5)行业贡献率上看,水泥建材行业贡献率为6.72%,属于污染相对较重的行业。根据《唐山市环保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工作安排,我市对重点企业污染源治理行动共明确了10大项829个单项治理任务,其中水泥企业除尘设施升级改造共有109家218个单项。要求全市水泥企业在2015年7月底前完成烘干机、烘干磨、煤磨及冷却机除尘设施升级改造,改造后烟尘排放浓度小于等于20毫克/立方米;完成破碎机、磨机、包装机、水泥仓及其他通风生产设备除尘设施升级改造,改造后颗粒物排放浓度小于等于10毫克/立方米。截至7月24日,水泥企业治理任务218项中,已完成88项,未完成130项,其中正在开工建设的有100项,未开工30项。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加之市场需求明显不足等因素,我市水泥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较大困难,这也影响了水泥企业除尘设施升级改造的步伐。在此次会议上,市环保局要求全市水泥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加快治理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治理任务,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为全市环境质量改善作贡献。

相关新闻

郭璞:“电视问政”为环保治污再添“利牙”

2015-07-27 15:51:06

7月26日上午10时,济南第一季大型电视问政节目正式开播,“直面问题、践行承诺”政务监督面对面。该节目由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承办。本期话题“问环保:整治污染,成效几何”, 市环保局局长高立文、市建委主任田庄、市发改委主任王宏志、市政公用事业局局长王继东、市城管局局长田德昌5位“一把手”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接受群众的拷问

霸州环保局加强新环保法宣传 夯实环保法律

2015-07-27 15:47:15

    近日,霸州市环保局对全市辖区范围内300余家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环境保护执法人员,进行了新《环境保护法》专题培训,督促企业尽快转变观念,适应新法要求,自觉承担环境责任,提高环境保护自律意识。

乐亭开展环保专项治理行动

2015-07-27 08:54:33

日前,乐亭县开展了环保专项治理行动。此次行动将完成重点企业污染源治理、燃煤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面源污染治理、关停取缔污染企业5项治理,共25个大项106个单项治理任务。实行有奖举报,做到逢举报必查,件件有回音,一经查实立即兑现奖励,形成全民支持、参与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廊坊副市长王曦到大城检查指导防汛和环保工作

2015-07-23 11:06:20

王曦一行先后到大城县子牙新河和贾口洼等地,现场听取了大城县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在随后召开的环保工作座谈会上,王曦听取了大城县废塑料废五金行业整治有关情况的汇报。

环保部:31个省份均实现2014年度污染物减排目标

2015-07-22 18:20:10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保部今日发布2014年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八家中央企业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考核的公告。经考核,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石油、中石化、华能、大唐、华电、国电、原中电投、神华8家中央企业均实现年度减排目标,认定为通过考核。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