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提升办暗访曹妃甸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禁烧工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7-24 15:20:23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刘刚、桂芬、丽辉)7月23日,唐山市提升办暗访检查组暗访了曹妃甸区第三农场环境卫生整治和禁烧工作,没有发现焚烧垃圾、落叶、杂草等现象,整治效果明显。

  唐山市提升办暗访检查组在曹妃甸区第三农场兴港村、井坨村等村庄看到,村庄道路清扫保洁到位,生活垃圾清运及时,村庄内外没有卫生死角,村容村貌整洁干净。市暗访组在检查时了解到,曹妃甸区第三农场坚持整治与管理并重,以管理促规范,以管理促成效。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采取多种措施,在提高全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利用广播、公开栏、明白纸、条幅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环境整治的意义和标准,教育群众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美化、净化家园,形成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良好氛围。这场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和资金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努力争取更多的资金作为支撑。积极推行承包模式,努力提高环境综合整治的效率和质量。今年以来,这场先后投入260多万元,出动干部群众1000多人次,出动各类车辆200多台次,清理各类积存800多立方米,植树9000多株,增加绿化面积10000多平方米。同时积极完善村庄环卫设施,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按照要求,每100户配备一名保洁人员,购置100多个垃圾桶分发各村摆放,配备专用环卫车辆4台,协调有关部门将全场6个村庄2000多户的生活垃圾全部运送到区垃圾无害化填埋场进行处理,使全场农村生活垃圾实现了无害化处理,真正达到了“户清、村集、场运、区处理”的要求。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救灾防病卫生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2015-07-24 14:37:33

7月23日上午8时30分,全市救灾防病卫生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唐山提升办暗访玉田丰润农村环境卫生和禁烧工作

2015-07-22 16:03:24

丰润区小张各庄镇领导不重视,工作不到位,前段被市通报批评的村庄环境卫生依然脏乱差。市暗访组在丰润区小张各庄镇大坎村看到,村内垃圾堆积在S361省道旁12处之多,路北村内东侧道路垃圾遍地,路南村内街道旁堆积垃圾,汇众家园小区对面市场内堆积大量生活垃圾。

邯郸邱县消除公共卫生服务“盲区”

2015-07-21 10:50:37

今年以来,邯郸邱县立足实际,扎实在全县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做到服务无盲区,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承德多家影楼卫生状况堪忧 未配备消毒设施

2015-07-21 10:13:21

(记者石盈盈)本想为青春的美丽瞬间定格,留下美好记忆,却发现不少影楼卫生状况暗藏隐患。若无明确依据,就不能肯定皮肤过敏等症状是因影楼卫生问题引起,消费者只能与摄影馆协商解决。

石家庄市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保证暑期饮水安全

2015-07-21 09:06:06

记者昨天从卫生监督部门获悉,省市卫生监督部门近日开展暑期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检查。省市卫生监督部门提醒,防范饮用水卫生安全事故要注意以下几点:不喝生水,不喝被污染的水,自备水源要经过消毒处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