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一男子盗老板铲车变卖被刑拘 丢失铲车被追回

来源:唐山晚报  2015-07-22 10:05:28  责任编辑:侯猛

  一男子帮雇主开铲车,竟萌生盗车歪念,将铲车盗走以5万元的价格变卖。近日,唐山市开平警方经缜密侦查,破获此案,追回被盗铲车。

  据介绍,6月28日,李先生报警称,开平区某村村北煤场内的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铲车被盗。接报警后,开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抽调警力展开侦破工作。

  办案民警调取现场及周边道路视频监控,并走访了受害人,初步分析判断嫌疑人可能实施盗窃后伺机销赃。办案民警迅速采取多种手段展开调查。经过大量摸排,民警发现前两天老板刚刚开除的铲车司机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且确定铲车已经驶向保定方向。7月2日,办案民警在唐山市某宾馆内将马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他以前受雇成为铲车司机,发现铲车长期停放在煤场,又无人看守,便萌生将铲车盗走变卖的歪念,遂于6月28日凌晨,将铲车盗走,当天就将价值十几万元的铲车以5万元的价格变卖给保定市某买家。

  次日,办案民警赶到保定市追缴回被盗铲车,并退还给受害人。目前,马某已被刑事拘留,对销赃嫌疑人正在全力抓捕中。(张华、方雪静、魏伟)

相关新闻

男子盗窃后心生不安 主动返回盗窃地归还财物被抓

2015-07-21 17:31:31

(韩文晋 刘相琳)男子盗窃财物后“良心不安”,犹豫再三最终决定返回盗窃地归还财物。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事发现场,报警人告诉民警,当天他吃完夜宵回门市,发现房内有一陌生人,担心有危险,所以才报警。

吸毒男子入室盗窃 女子甘当人质救下孩子

2015-07-21 16:18:06

卢某当时身上带着一把起子,但那个时候,他迅速从房间里拿了一把菜刀,抵住了这名女子的脖子。民警说,卢某当时情绪非常激动,不允许任何人进入,他尤其对穿制服的民警很紧张。

男子深夜入室盗窃触发报警装置 从12楼摔下身亡

2015-07-21 15:50:12

原来,男子董某爬进12层的一户居民家行窃,结果触动警报器,在越窗逃跑时不慎失足坠下。据警方初步调查,作案者董某45岁,黑龙江人,近期在天通苑5区从事装修工作,对于楼内居民的作息比较了解。

开平警方打掉盗窃沿街商铺涉案10余万犯罪团伙

2015-07-20 15:34:57

日前,开平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专门盗窃沿街商铺、作案50余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的犯罪团伙。今年以来,开平区相继发生多起沿街商铺被盗案,涉案物品包括香烟、现金、充值点卡等财物,总价值超过10万元,严重影响了辖区群众安全感。

三男子尾随取款人砸车盗窃被滦南警方抓获

2015-07-20 15:32:14

近日,多次尾随银行取款人,实施砸车盗窃的3名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1岁)、王某(男,52岁)、孙某(男,49岁)(三人均系吉林省辽源市人)被滦南警方抓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