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交警中午进行高温实验 后备厢盖上摊熟鸡蛋(图)

来源:唐山晚报  2015-07-14 16:38:42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交警中午进行高温实验 后备厢盖上摊熟鸡蛋(图)

  昨天,唐山市各地最高气温超过37℃,唐山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当天中午进行高温实验,在汽车后备厢盖上摊鸡蛋,结果鸡蛋真的熟了。交警部门提醒,进入伏天,高温天气增多,驾车出行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避免车轮爆胎、汽车自燃事故的发生。

  交警实验:后备厢盖上摊熟鸡蛋

  7月13日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院内,持温度计在阳光下暴晒10分钟,可明显看到温度计的指针攀升,从之前的不到30℃飙升至49℃。

  旁边的一辆黑色轿车已在阳光下暴晒了一个上午。记者用手尝试触摸车体,后备厢盖表面滚烫。民警将一枚鸡蛋打在地上,然后又将一枚鸡蛋打在后备厢盖上。后备厢盖上分布较薄的蛋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乳白色(如上图)。民警用铁铲推动鸡蛋,其所过之处残留下的蛋清也迅速变成了乳白色。在烈日下经过20多分钟的炙烤,后备厢盖上的鸡蛋已经凝固。

  记者随后观察水泥地面上的鸡蛋,发现鸡蛋已经被烤成了干。民警用铁铲将鸡蛋铲起,蛋清、蛋黄已经烤成了一张薄片,闻起来有一股蛋香味。

相关新闻

程蔚青慰问高温下一线执勤交警和环卫工人

2015-07-14 15:47:30

程蔚青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合理调整好工作时间。

高温持续石家庄菜价看涨

2015-07-14 15:40:13

细心的市民发现,随着气温的升高,前段时间常见的“一元菜”已不见踪影。业内人士表示,受持续高温天气及运输成本等因素影响,近期省会菜价开始整体抬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