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北京国四国五柴油公交车排放改造:单车减排60%

来源:新华网  2015-07-07 00:32:58  责任编辑:侯猛

  北京市国四国五柴油公交车排放改造6日宣布完成,全市8800余辆公交车实现排放升级,预计单车将削减氮氧化物排放达60%,可实现年减排约2800吨。

  北京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介绍,中国的重型柴油车标准等效采用欧洲标准。研究发现,国家第四阶段(相当于欧IV)和第五阶段(相当于欧V)重型柴油发动机排放标准中规定的工况控制区域,主要是中等转速下的中高负荷,与车辆实际运行不一致,导致使用选择性还原催化(SCR)系统的车辆,在实际运行中氮氧化物的排放高于规定值。

  2013年,北京市环保局组织制定了北京地方标准,即《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限值及测量方法(台架工况法)》,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且管理创新获国际认可,对引领重型车污染防治具有重要作用。

  欧盟计划在实施欧VI标准时解决这些问题,但对于存在同样问题的欧IV和欧V标准,并未采取解决措施。据介绍,北京的该地方排放标准,获得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ICCT)的认可,其向世界推荐北京市的管理措施,称这在全球处于领先。

  北京市国四国五柴油公交车排放改造工程,由北京公交集团、北京祥龙公交客运公司、玉柴发动机公司、康明斯发动机公司、依维柯发动机公司等企业启动。政府、公交公司、发动机公司各自承担三分之一的费用。(记者倪元锦)

相关新闻

误将柴油当饮料 江苏常州一3岁男孩被“放倒”

2015-06-16 18:04:42

(记者 唐娟 通讯员 钱群华)跟随父母住在江苏常州3岁男孩辰辰,误将一瓶装有柴油的“冰红茶”当成了饮料,喝下后出现中毒反应,所幸救治及时。据了解,辰辰跟着爸爸妈妈从外地来到常州生活,一家人租住在钟楼区一民房内。

石家庄男子自助加油拿错油枪 烧汽油的车加了柴油

2015-06-10 11:20:48

“自助加油,拿错了油枪,原本加汽油的小轿车错加了柴油,车子到现在都有点难开。”昨日,市民纪先生为此自责不已。不过,加油站也承担了一部分费用。

今起河北省汽柴油每升均降9分钱

2015-06-09 08:33:28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的通知》精神,今天24时起,我省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和批发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10元和105元。根据省物价局、交通运输厅《关于实行道路客运价格与成品油价格联动机制的通知》规定,我省道路客运燃油附加费仍为0.012元/人公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