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领导到迁西就长城保护工作现场办公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6-26 15:36:31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齐福臣)6月25日,唐山市副市长高瑞华带领市政府办公厅、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迁西县、遵化市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长城保护情况现场办公。

  高瑞华一行首先来到迁西县青山关古长城现场察看了长城保护情况,然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迁西县、遵化市长城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了解这两县(市)长城基本情况、保护措施、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高瑞华指出,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文化象征。唐山境内古长城有183公里,这是祖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也是我市发展文化旅游事业的重要资源。保护好古长城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要站在对国家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认识古长城保护工作,严格落实法律赋予的责任,认真学习《文物保护法》《长城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依法行政,逐级签订责任状,建立起巡查队伍。要以项目争支持,专款专用,真正把这项工作管理好、维护好。

  高瑞华要求,要搞好摸底,建好档案,编制好长城保护规划,划定保护范围,明确保护责任;要多措并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列出保护修缮的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抢救性保护修缮工作,在修缮过程中,不搞大规模拆旧建新,不改变长城的真实性,尽量维持原貌;要加强宣传,严格执法,营造保护长城的浓厚氛围,特别是文物保护部门要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加大乱开乱采、偷盗等破坏长城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同维护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滦平金山岭长城河谷项目启动

2015-06-18 09:19:59

日前,由碧桂园与北京城建联手打造的河北滦平金山岭长城河谷项目正式启动。金山岭长城距北京仅有120公里的车程,周边的景点有古北口长城、蟠龙山长城、碧霞山风景区,白草洼森林公园等休闲度假胜地。

张家口有个颜值超高的土长城(组图)

2015-06-15 15:04:44

大明王朝在初修长城的时候肯定没预料到还有后来这许多烦人事。谁料这国势衰败的可真快,蒙古骑兵们隔三差五就杀入京畿淫掠一番而去,甚至放言要烧毁皇陵。总算到达最高的峰顶,上面竟然散落有一片青砖,想必这是个惨遭毒手的敌楼遗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