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老人集市摔倒 遵化怀孕5月女子伸援手获点赞

来源:唐山晚报  2015-06-26 15:32:05  责任编辑:侯猛

  近日,在遵化市团瓢庄乡东寺村的大集上,一位老人意外摔倒,怀有5个月身孕的孟秀月毫不犹豫地上前帮忙,并联系老人的儿子,使腿骨骨折的老人得到及时救治,她也因此被人们誉为“最美孕妇”。

  孟秀月今年26岁,是遵化市新店子镇东南宅村人,那天是她第一次到东寺村大集。早上7点多,她看到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不小心摔倒在地,赶紧走到老人身边。虽然怀有5个月身孕行动不太方便,但她还是慢慢蹲下身来,询问老人的情况。老人从衣服兜里掏出手机想打电话,可是解锁两次也没成功。孟秀月赶紧掏出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联系家人。半个小时后,孟秀月等到老人的儿子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才放心地离开了。

  孟秀月的这一善举受到周围人们的一致赞扬。她却平静地说:“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是会帮忙,也希望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都能热情地伸出手,帮助别人其实也是在帮助自己。”(周宏武 王双利 高琪)

相关新闻

梁静茹晒儿子走路影片 爱子摔倒后傻笑爬起来

2015-06-23 10:17:37

据台湾“东森新闻”消息,梁静茹和老公赵元同(Tony)结婚5年,2014年4月生下宝贝儿子Anderson,之后常在网上分享育儿日记。Anderson如今已经1岁多,开始摇摇晃晃地学习走路,日前,他走路跌倒又爬起的可爱模样被梁静茹拍成影片晒上网,引发粉丝观看热议。

范冰冰摔倒遭李晨调侃 霸气回:今晚不用跪榴莲?

2015-06-19 10:34:14

今日下午,李晨通过微博发布一组和女友范冰冰一起参加活动的照片,并留言调侃女友。”网友看到两人互动后纷纷留言,“以为冰冰要向黑牛求婚”、“一定要跪榴莲 别放过大黑牛”、“好登对的一对”。

老人路边摔倒五六个人过来帮忙

2015-06-14 08:33:31

6月12日上午,家住龙祥花园的王大妈遇到了一件暖心事,80岁的老伴儿路边摔倒,王大妈顿时急得慌了神,幸好路过的几个人帮忙扶起老伴儿,还给叫了120急救车。

邯郸:老人突然发病摔倒在路边口吐白沫 民警紧急送医

2015-05-28 15:49:15

5月25日16时许,广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有人报警称在站前路与建新街交叉口东行50米路北有一老人摔倒在路边,巡警杨建强、彭羽、王航航迅速赶赴现场。

躲过了第一个坑 摔倒在第二个坑

2015-05-25 08:52:30

昨日14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紧邻快车道的那个坑10余厘米深,占据了将近一半的慢车道,而相连的另一个坑有七八厘米深,却占据了几乎整个慢车道。附近居民刘女士说,由于308国道半幅道路施工,这条慢车道除了非机动车通行,还时常有机动车通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