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法院凌晨拘传“老赖” 人性执法控制前帮其收麦子

来源:唐山晚报  2015-06-26 15:04:58  责任编辑:侯猛

    【导读】25日凌晨4时,唐山丰南区人民法院大院内集结了数十名执行法官、法警。为了有效控制“老赖”,成功处理积案,执法人员凌晨出发,多名被执行人被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控制。

    执行法官人性执法,有被执行人得知自己要被带到法院,急忙在家中进行善后,将晾晒的小麦堆进行遮盖。执行法官上前帮忙,合力将巨大的塑料布遮盖在小麦堆上。被执行人上到屋顶,一名执行法官也跟随其攀爬上去,帮助其将屋顶晾晒的谷物遮盖。

图为一名被执行人被拘传。记者赵亮摄

  6月25日凌晨4时,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法院大院内集结了数十名执行法官、法警。4时20分许,法官法警集结完毕,迅速登车,在第一抹朝阳出现之前踏上征途。记者随执行队伍,直击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行动现场。

  执行法官神兵天降 被执行人睡眼惺忪

  路上,一位执行法官告诉记者,在专项行动中,法院清理执行的全部都是积案,在这些案件的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已做了大量工作,此次行动力求未结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6时20分,记者跟随执行法官来到丰南区大新庄镇某村。执行法官、法警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女)的居住地,采取前后夹击的方式,将院子的前后门控制。正在熟睡的王某被神兵天降的执行法官惊醒,后被控制并带上警车,拘传回法院。

相关新闻

邯郸县一“老赖”藏身地窖与法院“躲猫猫”被拘留

2015-06-16 14:56:41

邯郸县法院昨日透露,当地一名男子与他人从事货物运输业务时,因为拒绝支付货款,并且藏身于地窖躲避法官传唤,目前已被依法拘留15日。 目前,焦某充分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已将欠款如数给付侯某等3位申请人。

邢台夫妻二人当老赖 拒不还款被拘留

2015-06-11 08:59:20

王某夫妇与王某某是多年的生意伙伴,双方系同村的乡亲,关系一直很好。2014年2月,王某夫妇先后两次向王某某赊购石灰,并出具欠条,共计54720元。后王某夫妇陆续偿还欠款6000元,尚欠48720元。

浙江一法院微信微博网站报纸多渠道曝光95名老赖

2015-06-04 19:47:48

年龄最大的曹某1951年出生,户籍地址为奉化市溪口镇塔下村,涉案标的150万元;年龄最小的沈某,1989年出生,户籍所在地是奉化市莼湖镇黄檗村,涉案标的19万元。今后,奉化法院还将不断跟新老赖曝光名单,定期在微信微博予以曝光,督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

全市法院网上曝光“老赖”1629人次

2015-06-04 15:44:57

记者昨天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2014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官方网站上开通了网上执行诚信联动平台,打造覆盖全市的“网上执行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崔学光介绍,执行信息查询系统设置了当事人查询、执行曝光、法律法规查询等功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