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协调会召开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6-18 14:32:26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郑芃芃 通讯员任伟)6月17日,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带领市发改委、城管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到丰南区鑫丰热电集团,召开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现场协调会。

  王久宗一行观摩了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就企业提出的问题,王久宗有针对性地讲了意见。

  王久宗强调,要明确监管主体,根据《唐山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市城管局作为管理主体,要负责全市餐厨废弃物监督管理工作,研究制定唐山市餐厨废弃物管理政策、行业标准、技术规范及行业整体规划,代表市政府与唐山环洁能源有限公司签订特许经营协议,牵头做好餐厨废弃物处置企业监管考核等工作。要抓紧开展收运协议签订工作,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路北区、路南区、高新区、丰南区要积极配合唐山环洁能源有限公司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本着先易后难、分类推进的原则,从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食堂及规模较大、区域较为集中的餐饮企业入手,鼓励引导其签订委托收运协议,主动将餐厨废弃物交由唐山环洁能源有限公司收集、处理,发挥示范作用,逐步实现市中心区所有餐饮企业全覆盖。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整治由市城管局牵头,以打击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的车辆和窝点为突破口,整治行动至少要开展到今年年底;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协调联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内首家餐厨废弃物处理厂运营

2015-06-08 10:36:11

由秦皇岛市政府投资、市城管局管理的省内首家餐厨废弃物处理厂——秦皇岛市凯盛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日前投入运营,它掀开了秦皇岛市废物循环利用崭新的一页。

秦皇岛市建成河北省首家餐厨废弃物处理厂

2015-05-29 10:01:52

5月26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带领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及海港区政府的有关负责同志,现场查看了全省首家投产运营的餐厨废弃物处理厂。据了解,我市城市区目前有餐饮企业2300余家,日产废弃物约120吨,餐厨废弃物处理成为城市“顽疾”。

山东今年设区市全部建成餐厨废弃物处理利用设施

2015-03-28 13:51:17

餐厨垃圾回收利用是减少浪费和污染的重要举措。“十二五”以来,山东省财政统筹资金9206万元,积极支持各设区市按照“适度规模、相对集中”原则,开展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

上海探路餐厨油脂制生物柴油 公交车喝“地沟油”

2015-03-28 09:46:51

地沟油如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但在上海的部分公交车上它变废为宝。”作为试点项目的一线操作者,楼志祥道出了“地沟油制混合柴油”公交车在上海全市大规模推广的难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