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军到玉田遵化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6-18 14:23:14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齐福臣)6月17日,唐山市副市长兼市委农工委书记李晓军率领市政府农办、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玉田县、遵化市检查防汛工作。

  17日上午,李晓军一行先后到玉田县蓟运河新安镇至小河口段、新安镇扬水站出水涵闸加固改造、永安庄险工治理及柳沽险工治理工地等地,查看蓟运河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玉田县关于蓟运河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及全县防汛准备情况的汇报。下午,李晓军又先后到遵化市般若院水库、龙门口水库,听取遵化市防汛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解水库进水流域面积、蓄水量及下游行洪能力,现场查看水库主坝、副坝、泄水洞情况,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检查中,李晓军强调,唐山市即将进入主汛期,各地各级防汛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把防汛的各种责任制严格落实到位。要把握关键,抓住要害,加快推进水库、河道治理等在建工程及涉水工程的建设进度,落实治本措施,确保防洪除涝工程的正常运行,提高防汛能力;要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制定好防洪预案,立即开展全方位的水库大坝、泄洪、行洪河道、泵站、闸涵等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查出的隐患要明确专人负责,能排除的要迅速排除,一时不能排除的要严防死守,制定落实好应急措施,坚决避免发生大的问题;要抓好防汛物资的储备,组织好抢险队伍,做到充分准备,迅速反应,一旦发生洪水灾害,做到科学指挥,果断决策,周密组织,快速应对,预案要及时启动,队伍要集结待命,物资准备要充足,交通通信要畅通,为抗洪抢险提供坚实保障;要严明纪律,密切配合,以临战的姿态、高度负责的精神,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邯郸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5-06-17 14:43:14

6月16日,邯郸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副市长宋仁堂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即行动起来,周密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滦县部署防汛工作 强化部门联动

2015-06-16 15:54:14

汛期来临,为保障汛期道路运输通畅,滦县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扎实做好雨季防灾保畅安全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干线公路的安全畅通。

曹子玉调研临漳防汛工作

2015-06-16 15:37:04

6月4日,邯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子玉来到我县,就漳河防汛工作进行调研。县长苏万通、副县长李志芬陪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