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田39.8万亩小麦等待收获 万台农机备战“三夏”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6-16 15:56:26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齐福臣 通讯员孟凡俊、李洋、王娟)夏粮收获在即,传统农业大县玉田整合大型农用拖拉机、收割机、各型号农用机具上万台(套)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开赴夏粮收获前线。

  “三夏”生产是一年中第一个农忙,今年玉田县39.8万亩小麦排起整齐的长队等待收获。为确保首战告捷,玉田县积极开展了农机保养维修、操作技能、安全生产等知识培训。特别是对参加“三夏”作业的大中型拖拉机、小麦联合收获机、玉米播种机及配套作业的机械实行专项检验,加强对驾驶操作人员的现场安全教育及技术指导,全面提高作业质量和安全操作水平。加强后勤保障是进行“三夏”生产的基础,该县积极协调各农机公司为农机手送机械配件,开辟麦收期间农机加油绿色通道,确保对“三夏”作业的农机用油敞开供应,不限时、不限量、加油优先低价。做好统筹规划是顺利推进“三夏”生产的前提,该县提前谋划部署,合理确定机具的投入规模,既要满足抢收抢种的需要,又要提高机具利用率,尽力避免“机械扎堆无活干、麦地空闲无机用”的情况发生。建立应急指挥系统是平稳推进“三夏”生产的保障,该县成立了“三夏”农机工作应急指挥部,开通24小时值班服务电话及微信平台,全力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并加强与该县气象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作业期间天气变化,认真做好突击抢收抢种工作,确保恶劣天气来临前小麦颗粒归仓、玉米适时播种。

  截至目前,该县已对参与本次“三夏”生产作业的1300多名农机手进行了安全生产、操作技能培训,300余个农机维修网点陆续完成9200台(套)生产机械设备的全面检修工作,协调农机厂商抽调5台农机应急维修服务车,随时准备奔赴田间地头快速处理各类农机故障。

相关新闻

河北小麦进入收获高峰期 102.4亿斤仓容“虚位以待”

2015-06-14 11:43:14

当前,河北省小麦进入收获高峰期。据省粮食部门监测,上周我省小麦平均收购价格在1.26元/斤左右,比国家确定的今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1.18元/斤高8分左右。为确保夏收后农民售粮顺利,全省各级粮食部门提前着手,做好收购准备。

邯郸小麦已收获306.5万亩 宋仁堂:全力抢收

2015-06-11 09:59:51

6月10日,邯郸市副市长宋仁堂带领市农业局、气象局、农科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调研夏收夏种及秸秆禁烧工作。

衡水2015年小麦陆续开镰 中部和南部进入收获高峰

2015-06-10 14:53:31

本周衡水市中部和南部各地的小麦已陆续开镰,截至昨天,全市已收割49.4万亩小麦,占小麦总面积的11.9%。中部和南部的故城、景县、枣强、冀州和桃城区等地已陆续开镰或进入收获高潮期。

遭点球绝杀虽败犹荣 中国女足揭幕战收获信心

2015-06-07 23:09:05

伤停补时阶段遭遇点球绝杀,中国女足在第七届世界杯女足揭幕战中以0:1憾负东道主加拿大队。第27分钟时,加拿大队将球长传送入禁区,被中国队门将王飞挡出,贝朗格接回传劲射,球也被球门横梁拦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