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汉沽管理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5 08:34:0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雅洁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汤润清、钱宝琦)“干部作风转变了,抓发展的意识增强了,城乡道路畅通了,污水处理厂建成使用了,园区项目投产了……”近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群众发多条微博,赞扬干部实干创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去年以来,唐山市汉沽管理区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六项攻坚行动,今年又开展了包括“基础建设提升年,项目建设落地年,招商引资创新年,协同发展推进年”的“四个主题年”活动,促进了管区经济社会扎实稳步发展。在2014年,多项指标增幅位居唐山市前列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完成国内生产总值6.87亿元,同比增长9.6%;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343万元,同比增长10.2%;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8亿元,同比增长40%。

  变化来自于管区干部观念和作风的转变。汉沽管理区的前身,是始建于1951年的汉沽农场,曾于上世纪70年代创造了在全省率先实现工业反哺农业的辉煌,2003年划归唐山市管辖成立管理区,开启了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的新征程,经济快速发展。

  “站在汉沽看汉沽,年年有变化,年年有进步。但是跳出汉沽看汉沽,与先进县区相比,与群众的期盼相比,我们差距还是很大,必须奋起直追!”随着三次带队到地缘相近、资源相似、体制相同的芦台开发区和中捷农场学习,汉沽管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焕庆,号召全区“远学中捷、近学芦台”,并通过一场大讨论,在全区唱响了“转观念、树正气、强开放、快发展”的主旋律。

  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干部干事创业劲头儿增强。

相关新闻

唐山开展社会救助家庭金融资产信息查询

2015-06-15 08:32:54

为加快建立跨部门、信息共享的社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提高社会救助对象认定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近日,唐山市民政局联合唐山银监分局,开展社会救助家庭金融资产信息查询工作。金融机构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查询对象信息,向民政部门反馈查询对象的账户类型、有效的理财产品名称等信息,保证了民政部门及时掌握救助对象经济变化情况。

唐山网上监察平台开通

2015-06-15 08:32:05

为更好地适应反腐倡廉建设新常态、新要求,进一步推进网上审批、网上监察工作,唐山市监察局日前正式开通唐山市网上监察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将以“控权防腐,便企利民”为先导,以唐山政务运行监控网为窗口,综合运用实时监察、预警提醒、绩效评估、信访监督、案件查处、问责追究等手段,加强对网上运行权力事项的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打造“互联网+”的权力监督制约体系,保证权力规范运作、阳光运行。

聚焦2016唐山世园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2015-06-15 08:31:03

笔者从唐山世园会执委会获悉,今年以来,唐山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展园方面,国际园施工单位已经进场施工,预计明年3月底前完工;10个展园的配套建筑预计年底完工。

唐山路北区欧空间打造大学生创意基地

2015-06-15 08:26:06

为了激发大学生们的创意灵感,唐山大学生创意设计就业实践培训基地,将在路北区启新1889欧空间艺术中心(简称欧空间)正式成立,同时,由欧空间发起的冀东首届大学生文化创意市集拉开序幕。

唐山热带植物馆钢结构安装完成

2015-06-15 08:25:28

热带植物馆项目为世园会主场馆工程之一,位于世园会核心区,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施工,6月11日已顺利完成钢结构安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