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地”何以成“肥地”? 芦台经济开发区对接京津纪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8 08:51:03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清波、钱宝琦)固定电话区号全是022,手机打往河北要花长途费,境内所有自来水、电力、天然气完全由天津供应……这不是天津,而是芦台经济开发区。

  打开天津市地图,一块嵌入该市宁河县腹地的长方形区域被另外一种颜色隔离出来,这就是芦台,也是我省唯一一块整体在外的“飞地”。

  芦台,常因“飞地”身份而自我“边缘”、自我矮化。如今,从确立“芦台在河北,芦台同样在天津”的定位,到谋定“依托京津,对接京津,融入京津”的发展思路,芦台正在化“飞地”为“肥地”。

  借力“飞地”优势,基础设施积极对接天津,为产业发展筑巢引凤

  “正是看中了四通发达的交通优势,中国最大、亚洲第一的400万蛋鸡产业示范基地放到了这里。”芦台北粮农业股份公司行政总监张向东说。

  张向东坦言,“别看投资这么大,其实项目从接洽、签约到完成注册仅用了两个月时间”。目前,第一批13万只青年鸡已经进场,8月份北粮将正式批量生产鸡蛋。

  汽车驶入芦台,密密麻麻的交通要道纵横其中,塘承高速、滨保高速在此交汇,唐津、津宁等5条高速近在咫尺。

相关新闻

“沟域经济”启示录(一):绿水青山富太行

2015-06-08 08:16:25

在中国的版图上,太行山以它的磅礴气势,雄踞在北京、河北、河南和山西之间,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

创新举措主动作为 河北省委统战部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2015-06-07 10:21:20

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是统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2014年,河北省委统战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大发展。

瞭望:以变革打通道路,释放经济发展潜力

2015-06-06 22:28:59

6月8日出版的第23期《瞭望》新闻周刊将发表慎海雄的署名特稿《以变革打通道路,释放经济发展潜力》。新常态下凝聚新动力、培育新优势,唯有以壮士断腕的决心积极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切实转方式、调结构,实施创新驱动。

逐梦“创时代”——世界瞩目中国经济新活力

2015-06-06 11:20:21

“中国已经掀起一股创业热潮……创业文化在中国年青一代日渐风靡,这是一种受人欢迎的变化。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历史背景下,“创时代”首先体现在大众创业的浪潮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