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警方打掉盗窃摩托车团伙 两名嫌犯落网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6-05 15:32:13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记者王蓉辉 通讯员刘奂明)日前,曹妃甸区公安局南堡治安分局将两名专盗摩托车的嫌疑人收入法网,一举破获总案值5.3万余元的系列盗窃案11起。

  今年1月以来,南堡经济开发区频频发生摩托车被盗案。南堡治安分局在组织警力摸排线索的同时,加大巡逻蹲守力度。3月20日12时许,办案民警在某小区发现一可疑男子,遂将其抓获。这个来自丰南区的李某现年47岁,正是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而他还有一个同伙孙某(39岁),也是丰南区人。3月30日,在曹妃甸区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南堡治安分局民警将孙某从丰南区抓获归案。

  经查,李某、孙某都是无业人员,且都有盗窃前科,从年初开始流窜作案,合伙盗窃摩托车。二人专挑人们吃午饭、容易放松警惕的时间段,每次都是上午从丰南区乘坐公共汽车到南堡经济开发区,在银行、居民区、医院等处摩托车较多的地方,寻找车况较好的摩托车伺机作案,趁人不备盗窃得手,立即骑到二手车交易市场,以每辆七八百元的价格出售。短短3个月之内,他们就流窜至南堡经济开发区盗窃摩托车11辆。

  现李某已被依法逮捕,孙某因患有严重疾病被监视居住。警方已追缴被盗摩托车1辆。

相关新闻

全国首例假冒10086网络盗窃案告破

2015-06-04 23:25:29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全国范围内兴起一种新型盗窃手段。嫌疑人利用软件改号伪造成 10086官方客服号码,通过伪基站发送携带木马程序的短信到市民手机上,再靠着假冒短信诱骗与手机病毒远程操作结合,实施盗窃。

石家庄一小区10天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 正在加装摄像头

2015-06-04 18:36:22

近日,石家庄市鹿泉区海龙湾小区刘女士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今年5月份,该小区至少四五户业主家中被盗,整个小区人心惶惶。记者就此事展开调查,该小区的河北樊志物业有限公司回应称已经加大巡逻、登记等安保措施,同时开发商也已经开始在小区安装摄像头,防范盗窃事件发生。

90后入室盗窃团伙“以大带小” 流窜全国作案

2015-06-04 08:51:14

6月2日晚上9点50分,由深圳北开往北京西的G80次列车开进了北京西站,10名犯罪嫌疑人被海淀刑侦支队的民警押下了列车。至此,一个在北京多个小区疯狂作案的盗窃团伙在警方历时四个月的追捕下,团伙“头目”及“骨干”悉数落网。

三少年一夜砸十几辆车盗窃财物只为上网

2015-06-03 16:30:24

没钱上网,3名十六七岁的临县来并少年,便在一夜之间砸坏十几辆轿车的玻璃盗窃财物,虽然总共只偷到260多元钱,却给车主造成上万元的损失。5月21日,摸排民警在南屯村一出租房内将17岁的临县籍嫌疑人张某抓获,并从张某口中得知另两名嫌疑人为其同乡高某和郝某。

鹿泉男子为筹毒资砸车窗盗窃

2015-06-03 14:51:38

现年47岁的鹿泉男子刘某为了筹钱吸毒,购置一套作案工具,专门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在鹿泉城区周边作案6起。5月31日,鹿泉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成功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