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走滦河”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5 11:24:0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静宏伟、吴艳丽)6月4日,由中国城市文化产业发展联盟、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北省滦河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千里走滦河”活动启动仪式在唐山滦南县举行。

  据悉,此次“千里走滦河”活动从5月开始到2016年9月结束,历时1年零5个月。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和徒步爱好者组成汲水先遣队,从源头开始,每50公里汲水一次,直到入海口;组织报道考察队,挖掘厚重历史,展现多彩风情,报道具有榜样力量的人和事,彰显向善向上的风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摄影和专题拍摄的形式记录流域的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城镇建设、特色产业、英模人物等内容;举办大型摄影作品展,将大美滦河展现在世人面前;考察文化遗存,征集相关资料,编纂大型史料书籍《滦河文化遗产》,以保护和记忆这些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组成时代纪念队,由著名书法家书写“滦河流韵,辉耀千秋”卷轴,每走一处,加盖当地印章,最后捐赠国家博物馆永久珍藏。同时,组织当代书画家沿途书画在主要城市义卖,所得善款用于滦河环境保护治理。

  为搞好本次活动,主办方将向国内外了解、热爱滦河及滦河文化的各界人士征集文学、文艺等作品,并举办作品评奖活动。活动结束后,将优秀作品结集出版,向国内外发行。组织优秀企业家在沿途主要城市进行演讲,交流经验,激发热爱家乡、热爱滦河、热爱祖国的感恩情怀,为打造滦河经济带做出应有贡献。活动期间还将组织项目洽谈会。

  此外,此次活动还将组织汽车越野队参与活动;在沿途不定期的举办各民族民间风情展演,以使整个活动更加生动活泼、丰富多彩。

  主办方还将在滦河源头和入海口各立一尊石碑,源头刻记滦河沧桑,入海口刻记活动纪实,让人们铭记历史,情系滦河,增强生态保护意识,薪火相传,使滦河流域永远是绿水青山。

  据介绍,“千里走滦河”活动是滦河流域有史以来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时间最长的公益盛事,对全流域的政治、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必将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也将对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和实践经验。

相关新闻

一涉枪犯罪嫌疑人在唐山丰润脱逃(组图)

2015-06-05 09:30:26

昨日,一则“犯罪嫌疑人在丰润脱逃”的消息在朋友圈和丰润贴吧疯传。记者从多位网友晒出的嫌疑人信息中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海容因涉枪犯罪于2015年6月3日凌晨4时许在丰润区脱逃。

唐山高考期间将实行道路交通管制 公布示意图

2015-06-05 09:27:00

记者6月4日从唐山市交警支队获悉,唐山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3764人,已被高职单招等录取5417人,将要参加普通高考的有38347人。唐山二中:友谊路(南新道口至国防道口)、国防道(友谊路口往西至友谊南北街口);

唐山2015年高考43764人报名 设14个考区28个考点

2015-06-05 09:24:32

据了解,唐山2015年高考的时间为6月7日至8日,具体时间安排为:7日上午9:00-11:30进行语文考试,下午15:00-17:00是数学考试;8日上午9:00-11:30安排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下午15:00-17:00考外语。

高考期间唐山150辆爱心出租车免费接送考生(图)

2015-06-05 09:22:18

高考即将来临,为方便广大考生参加高考,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发起了免费接送高考生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市中心区150余辆出租车在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出租车公司将日常考核、行车记录、违章记录等内容作为综合评定依据,精心挑选参加爱心送考的司机,确保为考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