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23项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唐山晚报  2015-05-28 09:40:08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晚报消息 (记者孙愫)5月27日,唐山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本届艺术节将以“为群众搭建舞台·让百姓来唱主角”为主题,从5月到12月,开展23项系列文化活动,充分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

  这23项系列文化活动主要包括:

  艺术节开幕式。组织唐山市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唐山市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颁奖仪式,举办专场文艺演出,展示2014年以来全市群众文化工作取得的优异成果,宣布第五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唐山市群众原创文艺作品展演。组织全市文艺工作者和群众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以“中国梦·唐山梦·我的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创作音乐、舞蹈、曲艺、小戏等文艺作品。

  全市微电影创作大赛。以“中国梦·唐山梦·我的梦”为主题,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微电影作品,突出唐山元素、讲好唐山故事,为我市申办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烘托氛围。

  市直机关原创DV作品征集和精品展播。以“讲唐山故事,创唐山辉煌”为主题,面向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征集原创视频短片,通过近距离拍摄身边人、身边事,从不同角度反映和展现唐山新变化、机关新作风。

相关新闻

平山文化旅游构建“鸟之双翼”

2015-05-27 17:09:46

在平山县的主要旅游干道、旅游接待宾馆等地,经常会看到“圣地西柏坡古都中山国”的醒目标语,这是该县在推动文化旅游发展战略中全力推出并精心打造的两张文化旅游名片,以形成“鸟之双翼、车之双轮”。

海港区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国学讲座

2015-05-27 15:57:06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教育局面向局属各中小学,举办了一场题为“正本清源——在传统文化中寻找教育智慧”的国学讲座。这次活动是海港区中小学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传统文化进校园”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将有力助推我区经典诵读活动,促进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加速民族优秀基因融入少年儿童的精神。

秦皇岛“两节”文化活动摄影作品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15-05-27 15:45:21

“这幅作品我前后去了三次,反复思考后决定在“闹”字上下功夫……”5月26日,在2015年秦皇岛市“两节”文化活动摄影大赛表彰会上,一等奖获得者王松涛与来自我市三区四县各行各业的获奖者欢聚一堂,讨论作品,分享经验。

唐山乐亭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图)

2015-05-27 15:38:39

日前,乐亭县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童心向党·快乐成长”文艺汇演。演出在舞蹈《灿烂阳光下》拉开了序幕,孩子们在美妙的音乐、轻盈的舞姿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琰 银喜 肖宏鹏 摄

邯郸峰峰掀开“生态+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新篇章

2015-05-27 10:55:10

近年来,邯郸峰峰矿区全面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实现了经济建设与环境建设同步推进,物质文明与生态文明同步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