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区兴海村村民王景梅热心帮扶失明乡亲12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23 15:57:39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 杨文海

    5月5日早晨,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三农场兴海村村民王景梅和往常一样,来到同村村民丁月兰家,帮助失明的她做早饭。6时许,她才回到自己家,急急忙忙扒拉了几口饭,又匆匆下地干活去了。

    下午5时多,王景梅从地里回来,脚上沾着泥,衣服也没来得及换,就又来到丁月兰家,看看有啥需要帮忙的。

    “我得病十几年了,多亏了景梅一直照顾。”丁月兰感激地说。

    2003年春天,丁月兰患了糖尿病,之后因糖尿病综合征导致双目失明。王景梅和丁月兰是同龄人,两家住得不远。当时,丁月兰的儿子正读初中,丈夫平时种着几亩责任田,为了养家糊口,农闲时不得不外出打短工,生活不能自理的丁月兰经常独自在家。从那时起,王景梅就经常到丁月兰家,帮她做饭、洗衣、收拾屋子。

    眼前突然漆黑一片,丁月兰一时难以适应,心情很不好。为此,一有时间,王景梅就陪着她聊天,鼓起了丁月兰生活的勇气。

    2005年5月,王景梅80岁的母亲生病。2006年7月,80多岁的父亲又得了病。王景梅只回娘家看过几次,很快就回来了。不是她不孝顺,她是放心不下丁月兰:“父母毕竟有兄弟和弟媳们照看,丁月兰却指着我一个人呢。”

    在王景梅的细心照看下,丁月兰的心情逐渐开朗起来。然而祸不单行,2008年上半年,她的丈夫又患上胃癌,不久离开了人世。王景梅决定尽己所能地帮助月兰家渡过难关。每天,她都早早地来到丁月兰家,给她做好可口的饭菜,帮她整理屋子、洗衣服。等丁月兰吃了饭,王景梅收拾完后,再回到自己家中做饭。

    2009年8月的一天,天下起了大雨,丁月兰突然发起了高烧。她放假在家的儿子跑来求助。王景梅二话没说,急忙找车把丁月兰送到医院,跑前跑后,并帮她付了药费,一直陪伴她到身体康复。

    2010年6月的一天,丁月兰因为着急上火,几天没有大便,服用药物也不管用。王景梅就撸起袖子,伸手给她抠硬结的粪块,丁月兰感动得流下热泪。

    可王景梅毕竟不能时时陪伴在丁月兰左右。为了提高丁月兰的自理能力,她也经常引导眼睛看不见的丁月兰学着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渐渐地,丁月兰也能摸索着整理被褥、打扫卫生、能做简单的饭菜了。

    王景梅照顾丁月兰的事儿,渐渐在村里和农场传开了。有人问王景梅图啥?她说:“我啥也不图,乡里乡亲的,有困难咱就得帮帮她。”

    在王景梅的带动下,村里又有几个姐妹加入到照顾丁月兰的队伍中,经常帮她洗衣做饭、打扫屋子、缝补衣物。

    前些年,丁月兰的儿子一直在读书。如今,他已学会了开挖掘机,给人打工挣钱养家。日子越过越好,丁月兰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

相关新闻

承德将实现906个贫困村与32.74万贫困户帮扶全覆盖

2015-05-19 14:51:26

我市积极把扶贫开发置于全市发展大局加以谋划和协调,扩大社会力量支持扶贫开发事业发展的覆盖面,为扶贫开发争取更多的资源,专项扶贫开发推动、行业扶贫有序进行、社会各界力量支持的“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初步构建。

从创客变身创业帮扶者

2015-05-18 16:03:10

5月8日,在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办公楼,笔者见到石家庄博强人力资源公司董事长李海洋时,他正在为该校“海洋创业班”的学生准备茶道课的讲稿。

小康路上不掉队
平山启动“帮扶计生母亲创业”项目

2015-05-12 14:39:18

平山“关爱女性健康暨帮扶计生贫困母亲创业项目”活动启动,这让一批贫困计生母亲看到了创造美好生活的希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