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5月至7月集中办理“一户多人口”阶梯水量增量

来源:唐山晚报  2015-04-30 09:18:16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晚报消息 按照唐山市物价局要求,唐山市自5月1日起全面执行阶梯水价政策。目前,市自来水公司已做好相应准备。对于阶梯水价政策中指出的“一户多人口”增加阶梯水量事宜,市自来水公司将于5月至7月集中办理。

  据介绍,“一户多人口”指的是户内人口超过3人的居民用户,每户每增加1人,每年各级阶梯水量基数增加30立方米。需要办理“一户多人口”增加阶梯水量的用户应按照如下手续办理。所需资料:1.《居民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没有户口簿的,需到所在社区开具证明信(没有社区的请到物业开具证明信);2.办理人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室内表用户,请在收费员入户抄表时,提供上述资料,工作人员将核实资料,对符合办理条件的用户收取复印件予以办理;室外表用户,请用户携带上述资料到所属自来水公司服务所办理。

  需要注意的是,办理申请地址要与《居民户口簿》地址或证明信地址相符;同一人员不同用水地址不得重复申请;一次办理有效期为两年,到期前用户须主动办理续期手续,逾期未办理将不再按“一户多人口”用水执行。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一户多人口”增加阶梯水量第二次办理时间为2017年1月至3月,以此类推每两年受理1次。(熊艳艳 雪漫)

相关新闻

水价改革新信号:多地密集执行阶梯水价 有的涨逾70%

2015-04-21 17:49:39

国务院日前发布了被称为“水十条”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其中明确提出加快水价改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有关规定,水价调整需要召开听证会,公示调价思路和相关价格成本。

张家口阶梯水价来了 家里水费这样算

2015-04-16 10:01:15

4月15日起,张家口市主城区(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宣化区、下花园区)实现抄表到户(含委托小区物业抄表)的居民家庭用水户,统一实行阶梯水价。居民用水阶梯水价以住宅为计算单位,一套住宅视为一个用水户,实行按户计量。

廊坊市区执行新阶梯水价

2015-04-08 09:16:25

从3月31日起,廊坊市区开始执行新的阶梯水价,阶梯水价计量周期的水量从4月份抄见水量开始计算。阶梯水量为基本水量,基数为年用水量不超过120立方米;第二阶梯水量基数为年用水量超过120立方米,不超过180立方米;第三阶梯水量基数为年用水量180立方米以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