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实体书店网购电子书冲击下绝处逢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4 14:28:27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实体书店网购电子书冲击下绝处逢生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雪杰、师源)随着电子书的普及,网购图书的流行,实体书店经营受到很大影响。在唐山街头,几年前随处可见的个体书店渐渐消失了,而这也是影响唐山读书氛围的一个重要原因。实体书店的经营情况到底如何,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记者对这一问题进行了走访调查。调查发现,冲击下个体经营的小书店首当其冲,尤其是具有文化个性和独特品格的独立书店生存下去举步维艰,部分个体书店以经营教辅书、工具书、畅销书为生存之道。而对大型书城而言,依靠给读者优质购书体验的优势,电子书和网购图书冲击并不明显。

相关新闻

网购退款陷钓鱼网站 邯郸一市民险失20余万元

2015-04-24 13:54:22

先以“钓鱼网站”为退款链接,通过获得顾客信息资料开立基金账户,再想方没法索取手机动态验证码,将顾客银行存款转出后伺机占为己有。本报提醒市民,一定要从正规网站购物,切记“手机动态验证码”是网络交易的最后一道安全屏障,决不可向外界泄漏。

王菲逛廉价超市孙燕姿网购杨幂等打折 众女神勤俭大比拼

2015-04-23 17:16:09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一组王菲逛超市的照片。穿着平价的蓝色套头衫和绿色外套的王菲挑选了一堆运动服装。据悉,这家超市的货品定价十分低廉,运动服、运动鞋、运动背心等等全部定价都在数十元至百元之间。

邢台一女子网购电子元件被骗6780元

2015-04-23 09:32:14

“民警同志,我从网上采购一批电子元件,结果被骗走6780元。”4月21日18时许,邢台市民肖女士拿着一份购物文字合同,急匆匆来到邢台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向值班民警叙述了被骗的不幸经历。

网购遇退款骗局 邢台网友被盗3.7万元

2015-04-20 09:06:07

    网络购物后,电商打来电话要给你退款,你会怎么办?近日,柏乡县的陈先生按对方提示操作后,银行卡里的3.7万元存款被盗走。

“已拆封可退货”引各方担忧 专家详解网购新规

2015-04-14 15:24:30

今年3月15日起执行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将消费者的权利进一步升级,“已拆封”将不能作为拒绝退货的理由。对这项新规,多数人感到欣慰,网购退货多出一份保障,不过也有不少消费者担心,会因此买到一些二手产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