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就文化产业项目进行调研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4-01 23:26:08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记者今朝 实习生刘叶)3月31日,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洁就文化产业项目进行调研。

  杨洁一行先后走访了“1970影视基地” “开滦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和“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每到一地,杨洁都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各项目的规划、运转、经营现状及未来发展情况。

  在“1970影视基地”,杨洁就借力2016世园会提出了下步发展方向;在“开滦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杨洁就开拓全省、全国矿业旅游市场提出了对接方案;在“启新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杨洁与部分创业者就项目运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杨洁强调,要把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不仅要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内部运营水平,更要做大主题概念和文化概念,在全市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打造文艺精品,壮大文化产业,形成文化氛围。杨洁指出,要重视文化产业项目的受众,根据市场的需要,稳定租赁群体,同时准确定位享受文化产品的市场人群,把业态和经营品质保持在一个高品质的水准上,使文化产业项目更壮大、城市建设更靓丽、文化印迹更深刻。

  杨洁要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下,要做好文化资源的整合,更多复制一线城市的成功业态,更多与市场紧密融合,合力打造文艺精品,让唐山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吸引域外高端人士。相关部门要创新思维、拓展途径,进行顶层设计,搞好对接服务,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多角度建设更具生命力的文化产业项目,为更多的一、二产业转型文化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要开展精准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搭建适应市场需要的公共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的创业企业、创业者参与进来,广泛吸引受众,尽快形成文化市场的良性循环,为全市的转型升级贡献更多的文化建设份额。

相关新闻

博野县认定为“河北省民俗文化调研实践基地县”

2015-04-01 23:03:50

从保定市博野县委宣传部获悉,博野县近日被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认定为河北省首家“河北省民俗文化调研实践基地县”。

清明节去哪玩?河北省首届童玩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5-04-01 16:39:29

今年你还打算敷衍孩子爬山逛公园吗?由龙泉庄园、河北新干线、乐儿岛网和河北汇正传播有限公司组织的河北第一届童玩文化节,将给全省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春天。

图解理论:以“和”文化引领“一带一路”经济战略发展

2015-04-01 16:02:27

“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提出是中国“和”文化在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中的运用,体现了中华民族追求和平的理念。

河北省中医院中医药文化巡讲团走进西里社区

2015-04-01 15:28:52

3月29日上午,省中医院中医药文化巡讲团和石家庄电视台共同举办的“幸福快车社区行”大型公益活动走进西里社区,为200多位群众进行了义诊服务。

成安县充分利用“中国楹联文化县”这一金字招牌

2015-04-01 14:30:19

    成安县充分利用“中国楹联文化县”这一金字招牌,挖掘楹联文化。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成安县在平安大街的灯杆上安装了84块楹联灯箱,让这个春节又增添了几分文化气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