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领导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3-26 14:12:08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劳动日报消息 (龙健、海波)3月24日,唐山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李晓军带领市政府农办、市林业局有关负责同志,对遵化东陵林场、迁西景忠山森林景区、丰润腰岱山林场、滦县青龙山森林景区以及有关森林防火重点乡镇进行了督导检查。

  李晓军先后检查了林区视频监控建设、专业森林消防队备勤、森林景区火源管控、重点单位物资准备、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用火打击等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当前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晓军指出,当前我市气候干旱,草木干燥,农事用火日益增多,清明节又即将来临,极易引发大的森林火灾,形势异常严峻,森林防火到了最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李晓军强调,要严格落实市政府森林封山防火通告要求,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保持高压态势;要抓好宣传落实,清明节等关键时期要采取在电视打字幕、张贴宣传标语、增加宣传碑牌、开通农村广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要抓好专业扑火队伍落实,落实经费保障,落实物资装备,认真做好培训演练、指挥调度、备战备勤的各项工作,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能够打早、打小、打了;要抓好督导检查落实,对隐患排查到位情况、预警监测到位情况、扑救准备到位情况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要抓好扑火安全落实,发生火灾一定要科学组织扑救,确保扑火人员安全;要抓好防火责任落实,层层落实责任,特别是森林景区和林地经营者的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必须明确落实。

  李晓军要求,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发生的森林火灾,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工作要求,依法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新闻

邯郸推进森林防火无线电台站模转数 年底前将完成改造

2015-03-25 14:07:11

日前,记者从邯郸无线电管理局获悉,邯郸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市林业部门推广数字通信技术,积极为超短波通信网模转数改造提供技术支持。

秦皇岛昨日连发多起火情 消防提醒春季干燥加强防火

2015-03-24 10:51:03

天气渐暖,草木杂物的“火气”也越来越大,简直见火就着。3月23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消防支队了解到,从上午8点到下午5点,9个小时的时间,他们便接到并处置18起火警,可谓一“火”未平,一“火”又起。

河北省明确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责任人

2015-03-21 09:16:36

为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我省森林防火不出大的问题,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日前印发通知,明确了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责任人,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邢台县举行森林防火实战演练

2015-03-20 10:57:40

3月18日下午,邢台县防火办调动50名专业灭火队员,在龙泉寺乡老苍会村举行森林防火以水灭火实战演练,以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的扑救技能和实战水平,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队伍的专业化、标准化建设及以水灭火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