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彦洪在唐山市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3-25 11:23:01  责任编辑:侯猛

在市政协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郭彦洪

  我就做好今年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政协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感

  统一思想才能步调一致,凝聚共识才能汇聚力量。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做到吃透精神、明确任务、把握大局。尤其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研究政协工作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坚持把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唐山的实践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建诤言、支实招、凝共识、聚合力。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全面领会。通过学习,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干部,深刻认识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刻认识我市千载难逢的机遇和希望,进一步坚定科学发展、再创辉煌的信心;深刻认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加速转型升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推进转型发展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明确政协工作的努力方向,从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转型升级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始终与市委、市政府唱响“一个调”、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努力在建设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沿海强市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抓住重点,才能带动全局,注重实效,才能体现价值。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的部署,扭住关键、统筹推进,尽心尽力地做好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

  一要在协商民主上有新进展。要不断拓展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形式、营造协商氛围,切实运用好政协的话语权,真正做到言必真、策必实、行必正。《市政协2015年协商工作计划》确定的11次重点协商活动,经过了认真研究、反复协商,是市政协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标准制定方案,高质量开展调研,高水平开展协商,高效率转化成果。

相关新闻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2015-03-25 11:21:22

3月24日,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大力弘扬“忠诚履职、竭诚奉献”工作理念,教育引导政协干部对事业尽心、对工作尽力、对岗位尽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和扎实推进政协各项工作。

马誉峰在市政协提案交办会上强调高标准完成办理工作

2015-03-25 10:27:52

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481件。其中会议期间收到451件,会后收到30件,经审查立案460件,占提案总数的95.8%。

河北省政协召开重点课题调研动员会

2015-03-25 08:52:22

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2015年重点课题调研动员会,安排部署省委交办的6项重点课题的调研工作。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举行

2015-03-24 18:09:26

(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24日在北京举行。杜青林指出,提案办理协商包括提案办理和协商民主两大要点,是党的十八大的重大理论创新,是对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和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律认识的升华凝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