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唐山一爱心人士匿名慈善捐款3万元

来源:唐山晚报  2015-03-18 14:25:51  责任编辑:侯猛

  唐山晚报消息 近日,唐山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位爱心人士的慈善捐款3万元,这是今年市慈善总会收到的第一笔个人大额捐款,而该捐款人坚持不愿透露真实姓名。

  当天,这位爱心人士来到市慈善总会询问捐款事宜及捐款用途,当听完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介绍后,她表示要把自己的捐款用于资助地震截瘫伤员和孤残儿童,并当场捐出了3万元,一再表示不留姓名,只为需要帮助的人“帮一点”、献爱心。随后,市慈善总会与有关单位进行了沟通,把这笔捐款定向捐助给市截瘫疗养院的地震截瘫伤员和市综合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其中一名在福利院接受康复训练的1周岁耳聋女童急需安装人工耳蜗,正愁于无处筹钱时,有幸得到了1万元捐助。当这位爱心人士得知自己的捐款去向已经落实时非常满意,并表示以后需要捐助时,她还会积极参与。据了解,这位爱心人士曾多次捐资助学。

  (慈轩 立峰)

  □延伸阅读

  唐山市慈善总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会已收到爱心群众日常捐款3.29万元。春节前在全市开展的“温暖互助”社会捐助活动中,该会已收到捐款25.77万元,其中一个署名樊国军的爱心人士通过银行向市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是今年全市专项社会捐助活动中捐款最多的个人。市慈善总会热切希望市民关注、支持慈善事业,发扬具有唐山特色的“帮一点”慈善精神,为创建爱心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探问环卫工“免费”背后:是慈善还是炒作噱头(图)

2015-01-31 11:46:53

环卫管理站随之规定,今后,所有环卫工不许再去“臻兰羊肉泡店”吃免费卤面,一经发现按脱岗处理,罚款500元。”  刘小强是兰州城关区道路清扫保洁队第一管理站的站长,不许环卫工再去吃免费卤面的“封杀令”就是他下的。

秦皇岛一小区孩子到慈善超市捐衣

2015-01-30 16:50:53

1月29日,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方明珠城社区的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海港区慈善超市捐衣捐物,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更多家庭贫困的儿童。

慈善救助给了他们前行的力量

2015-01-29 09:04:44

昨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带领爱心人士、爱心单位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入户送暖活动,井陉、赞皇、灵寿、平山、行唐等山区县城的100户贫困户被选定为此次慈善救助活动的对象。

武强举办“品茶论道”传统工艺文化论坛暨年画慈善拍卖会

2015-01-28 19:07:50

25日,衡水市武强县志愿者协会成员、企业家、文艺宣传工作者等善益人士100多人欢聚在御金院大楼内,举办了“品茶论道”传统文化公益论坛暨意笔年画创始人王丙库画作慈善拍卖会。

衡水市妇联和市女企业家协会举办爱心助困慈善活动(图)

2015-01-28 18:57:34

1月23日,记者从衡水市女企业家协会二届二次年会上获悉,市妇联和市女企业家协会开展“情满湖城·爱心助困”慈善活动,对全市173名贫困“三孤”人员和贫困母亲等受助对象一次性发放每人1000元救助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