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03 10:34:2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3月2日从唐山市人社局获悉,唐山市为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每人每月增加5元市级基础养老金,全市有90余万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受益。新标准自2015年1月起实行,3月底前全部补发到位。

  为城乡居民增加基础养老金是2015年唐山市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据了解,在唐山市济遭遇多年来少有的“冰冻期”,财税增收难度持续加大的情况下,唐山专门为此安排了2500万元财政预算。同时,唐山将该项工作纳入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实绩考核,还要求省财政直管县(市)原则上参照市做法执行。新标准自2015年1月起实行,3月底前全部补发到位。

  据悉,此次增加基础养老金是在国家、省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础上进行的。去年,经国务院批准,自2014年7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55元调提高至70元;省政府从2015年1月起,为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每人每月增加5元省级基础养老金。

  昨日,针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唐山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为民众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哪些人员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相关新闻

养老院男子杀掉女护工后跳楼死

2015-02-08 16:28:28

经初步侦查,凶嫌锁定为冯某,他杀害李阿姨后,从养老服务中心主楼四楼的窗户跳下。冯某,新丰镇当地人,早年因房子拆迁、离异、无儿无女,住到了养老中心来,这一住,就是十年。

张家口两会声音:抓住两大历史机遇发展养生养老产业

2015-02-05 14:34:24

政协崇礼县委员会建议,我市应发挥优势,加快发展生态休闲养生养老产业。政协崇礼县委员会建议,我市发展生态休闲养生养老产业,应从确定产业发展目标、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宣传营销四个方面入手。

为“根治”妻管严 爹爹躲进养老院“寻找自由”

2015-02-04 16:17:26

(记者刘元聪)“春节过完,我还是要回老年公寓来住的。”  家住杨汊湖的朱爹爹今年79岁,老伴75岁,两人结婚超过半个世纪,大吵小闹却从来没消停过。当看到媒体上报道江汉区福利院条件不错后,朱爹爹提出要到老年公寓去“寻找自由”的想法。

瑞典一养老院试行6小时工作制 员工称感觉不错

2015-02-04 15:07:21

据瑞典媒体3日报道,瑞典西部一家养老院自本周起开始试行每日6小时工作制,这一做法受到员工好评。据报道,“6小时工作制”的理念是希望通过缩短工作时间从而减少员工请病假的时间来提高工作效率,并最终实现国家财政的节约。

衡水六旬城镇“三无”老人政府养老 供养标准确定

2015-02-04 09:20:29

衡水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城市“三无”老人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自2015年2月起实施。根据《意见》,衡水60周岁以上的城镇“三无”老人,将全部由政府财政提供保障予以供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