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女孩儿时出走被唐山夫妇收留 12年不忘恩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2-13 09:34:01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闫漪)内蒙古通辽市的25岁年轻母亲聂彩娇在过去的12年时间里,一直牵挂着唐山一对好心夫妇。2月10日,聂彩娇通过电话告诉记者,由于年少无知,14岁那年和父母怄气的她,偷偷揣上些许零钱独自一人乘坐火车“离家出走”,直到身上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唐山火车站附近小餐馆一对好心夫妇收留了她六七天,直到父母接她回家。12年,感恩的情怀未变,已身为人母的聂彩娇希望通过本报找到那对好心夫妇。

  14岁年少无知赌气离家

  2003年非典那年,一位仅仅14岁,尚满脸稚嫩的聂彩娇几乎身无分文的从唐山火车站下车,漫无目的地游走在火车站广场前。

  “当年我因为和父母怄气,年少无知,背着父母,偷偷带着零花钱独自一人从通辽坐上了火车。因为我有个表姐在北京工作,最开始我是想在北京下车投奔表姐的,但听说北京非典严重,且听说北京封城了,就直接打票到了唐山。”聂彩娇说,自己到唐山的时候已经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在唐山火车站为饭馆拉客的一位大姨看我年纪小且孤零零一个人,就上前询问我情况,得知我自己一人且没钱吃饭了,就把我带着我去见她给拉客的小饭店老板。”聂彩娇说,至今她仍记得小饭店女老板叫万玉莲(音),其丈夫有工作,夫妇俩有一个大聂彩娇约两岁左右的儿子。

相关新闻

武汉高二女生离家出走8天 父亲悬赏十万元寻女

2015-02-08 13:48:00

2月5日,吴先生和郑女士在本报刊登了寻人启事。他们的女儿小沁(化名)于1月30日晚6:30从鹦鹉花园出走,截至昨天已有8天下落不明。小沁今年16岁,和妈妈一起住在汉阳区拦江路的鹦鹉花园,在汉阳三中读高二。

“熊孩子”负气离家出走 失联10年再回家

2015-02-06 17:14:10

他是一名淘气十足的“熊孩子”,因不堪父亲棍棒教育,便负气离家出走。而据刘俊杰自述,他来自四川绵阳,8岁那年因赌气离家出走,凭着当年的一些记忆碎片,他提供的线索包括:四川绵阳人,父亲叫刘兵母亲叫张海蓉(均为音)……

河南女孩离家出走 石家庄铁路乘警送其回到父母身边

2015-02-05 09:02:28

从找到小静开始直到次日11时30分许,弓建一直陪伴着小静,陪她吃饭帮她打水,将小女孩照顾得无微不至。将小静接回家,并解开其心结后,潘某马上制作了锦旗、写了感谢信送到石家庄铁路警方。

14岁哥哥带9岁妹妹离家出走 留字条称出门打工(图)

2015-02-04 18:43:15

年关近了,在龙岩城区打工的四川肖女士却十分焦急:1日下午,她14岁的儿子带着9岁的女儿,从家中拿走1000元离家了,仅留下一张纸条称“想出去打工”。

女子离家出走病发晕倒车站 警民相助送其就医

2015-02-03 20:15:29

2月2日,晕倒在抚州火车站的女子李玲(化名)已经回到了德安县的家中。1月29日,一名女子离家出走病发晕倒在抚州火车站,铁路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伸援手联系上其家人。最后,民警通过医务人员与该女子聊天获得的线索,想方设法联系上其父亲李诗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