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铁警提醒春运旅途防骗8招: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

来源:新民晚报  2015-02-07 23:32:39  责任编辑:侯猛

  五、 不要随意吃喝别人的东西

  不法分子将事先准备好的麻醉品,带进候车室或带上列车,寻找作案目标后,就以老乡或同行人的身份与你攀谈套近乎,让你放下戒备心理,然后“老乡”会顺势递上一支香烟或一瓶饮料,当你饮用后,马上就会昏昏欲睡,“热心的老乡”就把你的财物洗劫一空。

  六、 不要将手机借给他人使用

  不要轻易将手机借给别人使用,对方往往会用一部假手机抵押在你处,以取得你的信任,再趁你不注意带着你的手机逃之夭夭。

  七、不要相信天上掉下的“馅饼”

  如果有人在你面前掉落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你可千万要留个心眼儿,不要去捡拾,这十有八九是个骗局。遇到这种情况,你应该选择马上报警。

  八、不要轻易向他人账户汇款

  春运期间,常有出门在外的旅客家属或亲人接到一些自称是医院打来的电话或发来的信息:称旅客在外突发疾病或遇意外事故正在医院抢救,让家属立即汇钱到某银行账户。“亲人有难!”有的家属来不及细想就将钱如数汇了出去,其实已中了骗子们的圈套。(通讯员徐建中 记者 江跃中)

相关新闻

铁警提醒春运旅途防骗8招: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

2015-02-07 17:57:06

春运已经启动,很多初次出远门返乡的民工和旅客,由于没有旅途经验,容易上当受骗。

“我是李局,明天来我办公室一趟”接这类电话注意防骗

2015-02-03 16:17:33

近日,本报接到多位女士反映,不断接到陌生电话,虽然不认识对方,但对方却熟知自己的情况,这些骚扰电话让这些女士身心疲惫,又暗自紧张。石家庄律师协会常务理事、河北博尚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翟志龙律师认为,公民个人信息均属公民个人隐私,受法律保护。

浙江金华警察跳小苹果宣传防骗 获大妈点赞(组图)

2015-01-31 12:04:52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今天上午,金华市人民广场惊现一大波俊男靓女身着警服齐跳小苹果。原来这些都是在受训的预备警官,为助力防范电信诈骗特意编排的舞蹈。

年底骗子想抓紧捞一把 教你如何防盗防抢防骗

2015-01-26 15:31:53

临近年底,一些不法分子想赶紧捞一把回老家过年。民警提醒:市民外出时要关好防盗门、窗,尽量不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以及其它贵重物品,最好将现金存到银行里。抢夺案件多是两人上结伙作案,一人骑电动车,后座的另一人抢走路人的包或手机等其它物品,然后逃之夭夭。

寒假来临大学生需防骗防盗

2015-01-21 13:44:40

寒假来临,最近南京警方接到一些学生或学生家长的报警,称被骗或被盗了。 案例:10日早上,南京邮电大学的冯同学一觉醒来,发现房门大开,摆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踪影。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