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山东日照回应百米防潮堤坍塌 称非责任事故

来源:人民网  2015-02-06 00:13:07  责任编辑:侯猛

  疑问:堤坝垮塌有无设计及质量问题?为何两年半未修好?

  官方回应:非责任事故审批、招投标均按流程走

  另据媒体报道,鉴于此段防潮堤受损严重,2013年3月,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向日照市水利局提交了修复及新建防潮堤的申请。2013年10月,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水利厅批复了这段海堤项目计划,并于2014年10月完成了工程的勘测设计等前期工作。

  2012年8月1日垮塌的这段防潮堤,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建设,计划什么时候完成?动工时间是否应考虑雨季及台风因素?倒塌的原因,除了台风因素,有无质量或者设计方面的问题?缘何时隔两年半仍未修好?审批历时7个月、前期勘测设计等历时一年,这期间,万一再发生强台风,安全如何保障?

  带着上述疑问,记者2月2日再次提出对日照市水利局进行采访。2月5日上午,该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电话和书面说不清楚,不接受电话和书面采访,让记者去实地采访,去现场看。记者表示非水利建设专业人员,希望对方先进行电话或书面解释。最后对方表示会再沟通请示、尽快组织材料。

  5日下午,记者再次致电日照市水利局办公室询问相关问题。前述负责人解释,审批环节都是按照流程走的。在审批之后和勘测设计之间,还有设计项目招投标的环节,约耗时3个月左右。目前建设工程招标已完成,公示期结束后有关部门将组织施工单位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杭州一临时工棚起火坍塌无人员伤亡 原因调查中

2015-01-30 19:12:42

昨天(29日)中午,天空还飘着雨,杭州城北却飘起了烟。中午12点33分,杭州半山中队接到报警,望景公寓旁,一个临时工棚烧起来了。”  着火的工棚一共有两层,是附近一处工地宿舍,有10多个人,着火时并没有人员在工棚里面。

江西一大学发生楼面坍塌事故已造成1死16伤

2015-01-29 10:36:47

29日1时左右,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发生一起楼面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16人受伤。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位于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是江西省唯一一所培养职业教育师资的多科性本科院校。

广西来宾一工地突发坍塌 两名被埋工人获救(图)

2015-01-26 17:35:53

26日上午,广西来宾市区滨江北路一正在施工的工地突然发生坍塌,造成两名工人被埋泥土中。

美国辛辛那提一过街天桥坍塌 致1人死亡1人伤

2015-01-20 13:58:42

据外电报道,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一座过街天桥19日突然发生坍塌,官员称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至少1辆拖拉机挂车因天桥坍塌而受损。消防与急救医疗服务机构官员称,事故造成1名建筑工人死亡,1名拖车司机受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