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山东日照回应百米防潮堤坍塌 称非责任事故

来源:人民网  2015-02-06 00:13:07  责任编辑:侯猛

  近日有媒体报道,山东省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安家河口至日照国家森林公园之间数百米防潮堤垮塌。日照市水利局1月28日曾向人民网记者表示,该段150米防潮堤是2012年刚建成基础并未完工时受到“达维”台风影响而损毁的。日照市互联网信息研究中心今日表示,水利部1月22日派出工作组实地调查,认定这“不是一起责任事故,工程采用素混凝土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有渔民质疑:防潮堤建成不足3年便垮塌里面无钢筋

  官方解释:工程未完工就遭遇台风导致损毁 无钢筋符合设计规范

  此前有媒体报道,据当地渔民介绍,这处防潮堤建成不足3年,短时间内被海浪冲毁,这与当时施工质量有很大关系,防潮堤里面一根钢筋都没有。渔民担心,如果是有大的暴风,这处垮塌数百米的决口,将会是海水倒灌的出口,附近几百米内的养殖区和村庄将难逃海水侵袭,十分危险。

  日照市水利局办公室负责人1月28日曾告诉记者,当年发生垮塌的150米防潮堤是为了保护一百多米的海岸不受破坏而建。2012年8月1日,强台风“达维”影响日照市,对基础设施造成很大损害,此段工程当时还未完工就遭遇了“达维”,被台风巨浪掏空、侵蚀,发生了损坏。

  媒体报道中“垮塌的防潮堤内无一根钢筋”的信息,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对此,上述负责人称,日照市水利设计院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做出了解释:防潮堤内无钢筋符合《海堤工程设计规范》(SL435-2008),坍塌段属于斜坡式防潮堤,临海面防护多采用现浇混凝土、浆砌块石、干砌块石、混凝土砌石或混凝土栅栏板等结构形式,一般不用钢筋混凝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