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女孩6岁时被拐辗转3地 十年后网络寻亲终回家

来源:成都日报  2015-01-29 17:55:02  责任编辑:侯猛

  6岁时在西安老家被拐走,9年来辗转陕西、河南、四川多地;一条来自网络的询问信息搭建起被拐女孩与寻找她9年的父亲之间的桥梁;9年后女孩终于平安回家……近日,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协助西安警方成功解救一名9年前在西安被拐的少女。目前,女孩已随亲生父母平安返家。

  转折 一个网友提供的信息

  2014年12月31日,湖北人程师傅的手机响了起来,来电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正是这次通话,彻底改变了程师傅和他丢失9年的女儿程程(化名)的命运。

  电话里,陌生女子自称是一位了解程师傅的网友,她告诉程师傅,自己在网上看到一个来自成都的女孩发帖询问“谁知道西安市大白杨街?”在回答了女孩大白杨是个村子而不是一条街后,网友无心地问了句“你问这个干吗?”而女孩的回答立即引起了网友的注意。“我的家在西安大白杨,我是被拐骗出来的,想上网寻找我的亲生父母。”

  2005年10月18日,程师傅6岁的女儿程程和平时一样,前往当地的红庙坡希望小学上学。当天中午12点,程师傅有事耽搁没有按时到学校接女儿。当他12点20分到达后,并没在校门口看到女儿的身影。当时,程师傅并没在意,还以为女儿只是去同学家玩了。直到下午放学,女儿依然没有踪影,程师傅才意识到出了大事。此后,程师傅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女儿,只要有一点线索都会第一时间赶往确认。2010年,程师傅开着用面包车特别改装的“寻子车”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并成为民间打拐机构西安地区的负责人,被不少市民和网友所熟知。

相关新闻

白沟8岁女童被拐案件初步定性为拐骗案 嫌犯谎称问路

2015-01-29 10:26:56

警方表示,因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目前该案件被初步定性为拐骗。

西安一女孩放学途中被拐 十年后通过网络寻亲回家

2015-01-28 17:03:18

西安女孩程程(化名)2005年在放学途中被拐,其家人和当地警方10年间多方寻找。据了解,2005年10月18日,西安市红庙坡小学6岁的小女孩程程在放学回家途中被人拐走,此案被公安部、陕西省公安厅列为督办案件。

中国警方向越南移交7名被拐“越南新娘”

2015-01-23 14:13:31

1月22日下午16时30分,广西东兴警方协助河北省警方在东兴口岸将7名被拐越南女子移交越南警方。这些越南女子均是此前被拐卖到河北邯郸的“越南新娘”,年龄最大32岁,年纪最小17岁。

揭秘出生证买卖黑幕:假证也可让被拐儿童上户口

2015-01-21 09:38:37

    “现在买回小孩儿,上户口太容易了。如果上不了户口,就没有人会买了。”微博打拐成名的志愿者仔仔告诉新快报记者,他写了一封近4000字的《致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建议》,详细列举了户籍管理的现状、问题及建议,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并对户籍管理工作进行整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