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5-01-29 17:28:11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珺)1月27日至28日,参加唐山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了陈学军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从直面困难到分析优势,从转型升级到创新驱动,从着眼现在到畅想未来,代表们畅所欲言,虽角度不同、观点不同,但同样都倾注了满腔热情。

  “我市经济遭遇了多年来少有的‘冰冻期’”“部分经济指标增速创下近20年新低”“全市经济正在经历一个历史罕见、异常严峻的艰难时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开篇前所未有的凝重,以最严肃和直接的字眼,坦陈我市所面临的困境。困难激发斗志,逆境催生力量。政府的真诚和坦率赢得了代表们的由衷喝彩,全市上下没有因为经济下行而失去振兴崛起的志气,没有因为遭受重创而减弱干事创业的劲头,没有因为爬坡过坎而放慢转型升级的步伐,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治污染、惠民生等各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令人激情满怀。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实事求是,有一说一,让大家认清了形势、找准了方向、明确了重点、鼓足了干劲。

  转型升级依然是今年的“重头戏”。和春军代表说,开平作为传统重工业城区,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做好“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既有企业东山再起”这篇文章,以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为统揽,培育现代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和城区建设三大增长点,狠抓开放招商、项目落地、征收搬迁、文明城建设、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安全稳定6项重点工作。许晓娟代表说,滦南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环渤海地区崛起的两大机遇,以项目建设为主攻方向,以转型升级为工作主线,以招商引资为动力源泉,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县城经济、矿业经济三大板块,努力推动“中等城市、实力滦南”建设。王建伟代表说,推进传统产业脱胎换骨,要瞄准市场需求,大力发展耗钢产业;要借力发展,推进物流产业信息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