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两会”代表热议如何让就业之路走得更宽广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1-29 17:05:41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本报记者郑芃芃)据唐山市人社部门统计,去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9.49万人,全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0.3%。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着重指出,要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确保城镇新增就业9万人以上。

  “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再度将目光聚焦就业这一热点话题。他们一致认为,我市以促就业、保民生、稳增长为目标,积极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市就业形势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保持稳定,向全市人民交上了合格答卷。

  就业是民生之本、收入之源,创业在就业格局中意义重大。“做好就业工作,要用创业带动就业。然而,对于创业者尤其是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来说,创业初始阶段就会遇上大麻烦。资金、技术、经验,无一不是‘拦路虎’。他们迫切需要得到来自各方的指导和扶持。”李学文委员认为,除了最直接的资金支持,政策服务也必不可少。大学生对这些政策的了解还有待提高。要及时向他们解读和宣讲扶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同时,有关部门要积极创建大学生创业的教育培训服务体系、项目孵化服务体系、资金融通服务体系、政策扶持服务体系等,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帮助他们创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