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两会”政协委员热议民生投入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01-29 16:58:17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 (本报记者单宇)“腊七腊八,冻掉下巴。”

  天气应了时令,1月27日,农历腊月初八,唐山也进入了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然而,寒冷却挡不住政协委员们参会的热情。

  当日下午,位于万达洲际大酒店三层的董事会会议室内气氛异常活跃。这里是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的讨论地点,36名全组政协委员正在这里讨论上午市长陈学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14时整,大家就不约而同地来到了这个会议室。刚一坐定,委员们就忍不住侃侃而谈。

  “今天的讨论我先说,咱不说别的,就说说民生问题!”抢先发言的是委员曹敏生,从其洪亮而急切的声音中,明显看出他的激动来。

  “我在工会工作,因此对民生问题很敏感。上午聆听了市长的报告后,真让人欣慰。大家注意到没?去年我市在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的支出是78.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4.1%;而今年我市安排在民生和社会事业方面的支出是7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6%。这说明啥?说明我市在经济形势如此严峻的情况下,仍然如此重视民生问题,仍然在加大着民生方面的投入,就从这一点,我们就都应该为我们的政府点个赞!”

  曹敏生的话还没结束,会议室内的掌声就已响起。

  “是啊,我们真都应该为我们的政府点个赞。市长在报告中说,百姓的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而且说,要始终不渝地把改善民生作为一种责任和追求,既要普遍关心,又要高度关怀,使唐山成为最有人情味、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仍然在加大着民生方面的投入,就从这一点,我们就都应该为我们的政府点个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