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出国(境)证件审批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3 10:02:48 责任编辑:侯猛

  是2002年审批人次的40多倍

  记者从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部门获悉,从2002年唐山办理出境审批手续至今已经过去了十几年的时间,“2002年全年,唐山一共办理了出国(境)手续6149人次,和2014年相比,只能算是个零头。”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民警介绍说。而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大家都想着走出国门去玩玩,看看外面的世界;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办理出国(境)的手续越来越简化,需要居民提供的审批材料越来越少,并且办理证件的时间也逐步缩短,这也给居民出国(境)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条件。因此,这几年唐山办理出国(境)手续的人数逐年呈快速增长态势。在全省来说,唐山去年办理出国(境)手续的人数居于全省第二位。

  12月最高受理人次破千

  目前唐山又迎来了新一轮的居民办证高峰。2014年12月以来,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持续高负荷运转,日均受理量达到了783人次,最高受理人数达到1061人次,时常人满为患。为维护居民正常的出入境秩序,缩短申请人的排队办证的等待时间,市公安局提醒广大居民出国(境)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准备:

  首先,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和全市其他9个县区出入境接待大厅的收费标准、审批时限、取证时间是一致的。唐山市早已实行“一网通”,建议申请人选择合适的路径,就近到滦县、滦南、迁西、玉田、乐亭及遵化市、迁安市、曹妃甸区、丰润区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证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