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领导检查文化市场安全工作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5-01-19 17:01:32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孙愫)1月16日,唐山市副市长高瑞华在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市中心区的部分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当天上午,高瑞华一行先后到陵园路青春网吧、新天地书刊市场、万达广场大玩家超乐场、万达影城等地进行检查。在青春网吧,高瑞华实地察看了门店消防设施是否配齐、完好,她要求经营者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位,及时检查线路,排除火灾隐患;同时要规范经营,杜绝未成年人进入。在新天地书刊市场,高瑞华仔细查看了消防设施和安全通道,询问了规范经营、人员培训等情况,她叮嘱场内一定要严禁吸烟、杜绝火源,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在万达大玩家超乐场和万达影城,高瑞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在节日期间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加强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高瑞华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部门、各场所业主一定要切实提高认识,在思想上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能麻痹大意和存有侥幸心理。各相关部门要把安全检查作为近期的中心工作,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把重点放在查找苗头和隐患上,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不留死角死面,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四个干”机制,部门和企业都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间完成都要明确下来,确保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使日常监管成为常态,防患于未然。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同联动,齐心协力把安全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