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后母亲体内“铁含量”严重超标 治疗费挡住求医路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5-01-16 15:15:11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晓健 实习生潘晨阳)48岁的范艳霞患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俗称白血病前期),需半年输1次血,近期复查时查出“铁含量”严重超标,目前已输不进血,急需降低体内的铁蛋白值。8年来,范艳霞治病先后花去家中积蓄,现已无力再支付治疗费用。

  日前,记者来到范艳霞凤南楼的家里。孩子快放学了,范艳霞正拖着虚弱的身子做饭。“孩子想吃饺子了,家里没钱买肉,就用邻居拿来的喂鸡的油渣配点白菜做饺子馅。挣点钱都给我治病用了,想起来真对不起孩子。”范艳霞边切菜边说。看到范艳霞有气无力的样子,记者赶忙帮着切菜、擀皮、包饺子。

  范艳霞告诉记者,她2岁时,父母和姑姑不幸去世。1997年,范艳霞与刘传军结婚。刘传军所在的工作单位不景气,2003年下了岗。儿子现在读高一。2004年底,范艳霞与丈夫租了一间小卖部,做起小本生意。2005年,范艳霞患病毒性感冒,发烧咳嗽,腰部出现红疹,治愈后又患上肾结石。2006年,刘传军陪着范艳霞到医院检查,结果让夫妻俩大吃一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俗称白血病前期)。从此,范艳霞开始走上了漫长的治疗之路。为了省些钱,她选择吃中药,用偏方。后来身体越来越虚弱,走不动道,上不来气,需要1周输1次血。随着输血费用的增多,范艳霞无奈每隔半月再去输一次血,每次都要花上1000多元。去年11月,范艳霞在河北联合大学附属医院和开滦医院输血,复查化验时查出“铁含量”严重超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