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菜团子大妈”登上星光大道舞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4 08:36:28 责任编辑:侯猛

    为唱歌放弃优渥生活条件

    饭店里的服务员都是专业学唱歌的年轻人,只有付江霞一个是业余的,而且岁数比较大。“那时,客人点歌,老板交代导演我唱的不好,不要让我唱歌,让我只负责唱戏。”付江霞称,她知道后十分伤心,决定好好学习。于是,每天早上6点她都会去公园里练歌。“我们是9点半开始上班,在这之前都是我一个人的时间,其他人还在睡觉的时候,我就起来出去练。”

    为了练好歌,她特意买了一个音响。“第一次去公园时,我特别不好意思,根本张不开口。走到哪都觉得是人,总怕人看着我练。”付江霞回忆说,她给自己做了好多心理建设,终于开了口唱了一首,结果好多人停下来鼓掌,给了她很大的信心。

    从这以后,每天早上6点她都会到公园里的老地方练歌。大雪天,雪没了脚脖,菜团子大妈围上围巾撑着伞,拉着音响照样去练歌。大风天,风吹进嘴里,她就背对风接着唱。“从早上6点到9点半,下午1点半到7点半之间都是我练嗓的时间。有次我有点急于求成,练得劲太大了,声带拉不回来,大夫让我禁声两个月。后来才减少了练嗓的时间,每天只练习四五个小时。”3年后,付江霞成了饭店的“台柱子”,店里并店时曾辞退她所在饭店的全部演员,只留下了她一个人。

相关新闻

最美理发奶奶走红 曾为周总理唱歌

2014-12-16 18:50:52

那是1966年,于红芝在部队文工团当独唱演员,当年7月,周总理从上海来大连,文工团为周总理演出。孙家沟附近夜市的一些商户,每年大年三十晚上都找于红芝理发,因为除夕当天这些商户一直忙到傍晚。

蔡依林听选手唱歌三度哽咽 庾澄庆在旁安慰(图)

2014-12-08 14:54:12

担任《中国正在听》评委一职的蔡依林,对于挑选选手“只要够帅”的标准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尤其是对阿云嘎情有独钟,多番夸赞其帅气又迷人,在晋级赛中阿云嘎一曲怀念哥哥的《哥哥》,令Jolin当场泪湿眼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