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输银行卡密码可报警? 民警:可能在套密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3 08:46:3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时久强)如果你被匪徒挟持要求输入提款机密码,可以用倒转输入密码的方式间接知会警方。例如:你的密码是123456的话,你可以输入654321,提款机会识别到你是以倒转方式输入密码,提款机会按你要求照出金额,但会在匪徒不知情的情况下知会警方,这方法最近在朋友圈上疯传,那么这招是否真的有效呢?

  昨天下午,记者在google中共搜索到17,800项符合“倒转提款机密码输入”的查询结果。 “不管是真是假,记住这个窍门,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得上呢。”网友纷纷留言。但这个“窍门”究竟是真是假呢?

  银行:没有这种服务

  记者昨天致电工行、农行等各大银行客服,各银行均否认开设了这项“报警”服务。中国建设银行客服接线员告诉记者,目前银行并没有开设ATM机报警功能,他们没有准备采取类似防范措施。记者随后致电中国工商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肯定地说,这项功能技术部根本没有开发,也不存在倒输密码报警这一说法。

相关新闻

福建渔民伙同他人当海盗出海抢劫 残杀26名船员

2015-01-11 20:26:39

连江渔民林某伙同他人出海抢劫,残忍杀害26名船员。虽然时隔多年,但他仍然受到法律的严惩。本月8日,宁德市中院公开宣判此案,宣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对林某犯抢劫罪、故意杀人罪核准死刑裁定和执行死刑命令。

邢台男子持刀抢劫潜逃沧州借证住店落网

2015-01-09 11:40:07

在河北邢台地下停车场内持刀抢劫钱财,随后带着女友潜逃至沧州。为了“安全”,专门跟朋友借了一个身份证来登记住宿,可让犯罪嫌疑人想不到的是,他那个“朋友”竟然也因为涉及案件而被网上追逃。日前,沧州市新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