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唐山圣诞节“中国范”十足

来源:唐山晚报  2014-12-25 15:16:27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记者田菲菲)今年圣诞节,人们普遍感觉“洋节”气氛不如往年浓烈。12月24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仅圣诞经济遇冷,大多数人对待圣诞这个舶来的节日时只是找借口狂欢一下。专家表示,当下市民对待“洋节”的理性态度充分彰显了国人对自身文化的一种自信。

  圣诞经济有点“冷”

  “往年这个时候很忙,不光零售,批量订货的也很多,今年冷清了不少。”在荷花坑小商品市场,一位批发商告诉记者,往年一些大型商场、酒店会订制装饰品,货品价格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而今年前来询问购买的多为普通市民,只有一两家快餐店订货,数量也不多,预计今年的销量和利润只有往年的一半。

  圣诞套餐和晚宴一直是酒店平安夜的主打形式,往年我市酒店圣诞宴很火爆,今年情况如何?当被问及预订情况时,一些大酒店避而不谈,工作人员仅以“还行吧”“还是有人来订”等等答复。一家星级酒店业务经理告诉记者,尽管酒店纷纷避开豪华宴,推出了简单的“圣诞自助宴”,但“动静”一直不大,预订情况不乐观。记者了解到,还有部分酒店对于圣诞套餐“低调处理”,并未推出专门的圣诞套餐。

相关新闻

美军高科技“追踪”圣诞老人 延续59年传统(图)

2014-12-25 10:28:24

据香港《文汇报》25日报道,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延续1955年起的传统,24日为儿童义务“追踪”圣诞老人在全球各地派送礼物的过程,让他们在平安夜继续期待。司令部2009年增设手机版网站,又于社交网站facebook(fb)及微博twitter开设帐号,实时更新圣诞老人行踪,其中fb专页已获150万个赞好。

石家庄14岁女孩与奶奶相依为命 圣诞礼物就想要书

2014-12-25 10:20:54

个儿不高,笑起来甜甜的金宵宇是石家庄第四中学初二的学生,父亲去世,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她与70岁的奶奶靠400元的低保金相依为命。”  受爷爷影响,金宵宇最喜欢看散文集和诗歌,“我喜欢毕淑敏、路遥、张晓风等老师的书,不过买书需要很多钱。

圣诞季机场迎客流高峰 狗狗助旅客舒缓情绪(图)

2014-12-25 10:16:21

很多疲惫烦躁的旅客见到这些可爱的狗狗之后就会驻足与它们玩耍,心情也变得轻松很多。报道称,这6只金毛猎犬来自一个教会慈善机构,它们日前现身奥黑尔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为旅客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