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本级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将启用社保卡发放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2-25 14:54:14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张杰、王雪漫)记者从唐山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局获悉,自2015年1月起,在唐山市本级参保人员范围内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

  据介绍,社会保障卡将分期启用,2015年1月1日起,唐山市本级机关事业参保单位新办理退休和领取遗属补助的人员,养老金和遗属补助全部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2014年底前已离退休和领取遗属补助的人员,将在2015年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时,本着自愿原则进行社会保障卡更换。

  明年新退休人员需按以下步骤启用社会保障卡:1.凭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会保障卡到合作银行(社会保障卡上有标识)营业网点柜台办理金融服务功能激活手续。2.填写养老金或遗属补助发放《申请》(此表可从所在单位领取或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资料下载”专区下载,网址:www.hets.lss.gov.cn),并将社会保障卡的正面复印件粘贴在《申请》空白处。3.将《申请》交由所在单位社保经办人员办理结算申报手续。

  唐山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局的相关负责人说,社会保障卡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统一设计,面向社会公众发行,主要应用于社会保障业务、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集成电路卡,具有银行借记卡的金融功能和社会保障的业务功能,随着应用的不断增加,社会保障卡将是办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业务、享受各项服务的身份凭证,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是大势所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