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交警打开生命通道 护送危重病人及时就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2-05 17:20:19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刘飞)11月28日,家住唐山市丰南区的马立贵老人突发疾病,病情十分危急,亲友紧急驱车准备将他送往唐山市工人医院进行抢救。然而由于城市主干线车流量很大,车行速度十分缓慢。无奈之下,亲友向执勤的交警求助。在拥挤的车流中,警车开道,为病人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将病人平安送到了医院,让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如今老人的病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他的亲友联系到本报,想对这位好心的交警道声感谢。

  交警为病人打开生命通道

  马立贵老人今年68岁,家住丰南区。11月28日下午四点多钟,老人突然视物不清,血压飙升到200,同时还伴随头疼呕吐。“老人突然发病,病情来势汹汹,老人危在旦夕,情况十分危急。我们赶紧启动私家车,准备把病人送到工人医院进行抢救。”老人的朋友李先生告诉记者。

  然而城市主干线的车流量很大,车行速度十分缓慢,带病人就诊的路走得异常艰难。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病人的情况越来越危急,情急之下,亲友们决定向执勤的交警求助。“走到唐胥路和学院路交口时,我找到岗亭内执勤的民警,跟他们讲了病人危急的情况,希望得到他们的帮助。”李先生回忆说。

  得知病人的危急情况后,一位30岁左右的年轻民警马上拿起对讲机,当即表示会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这位交警一边开车一边和前方路口的交警联系,为我们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一路畅通无阻,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赶到了工人医院的急诊室。”

相关新闻

“百姓心中好交警”投票倒计时 网友热情高涨

2014-12-05 15:52:06

第二届河北省“百姓心中好交警”评选活动在经过一个月网友激烈投票已经接近尾声,本次投票将于今日24:00结束。截止到记者发稿时,共计收到1739602票,其中网络票1349673票,短信投票389929票。

贵阳一出租车显示“被打劫”交警:系误按报警设备

2014-12-04 16:40:48

昨日凌晨,贵阳一出租车行驶至沪昆高速黔东南境内时,车上的LED屏上出现“该车被抢劫”字幕。经查实得知,该车已平安回到了贵阳,原来是驾驶员误按了车上的设备,所以显示屏才出现了“被打劫 请报警”的字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