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安警方抓获盗窃百万犯罪团伙

来源:唐山晚报  2014-12-01 14:30:08  责任编辑:侯猛

  环渤海新闻网专稿(瓮文静、惠丽丽)11月10日晚至11月11日上午,唐山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案二中队、太平庄派出所全体民警联合行动,成功摧毁一盗窃变压器犯罪团伙。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初步审查破获盗窃变压器案件30余起,盗窃汽车案3起,盗窃电缆、企业物资案30余起,涉案总价值100余万元。

  今年8月以来,迁安市境内盗窃变压器案件频发,犯罪分子猖狂作案,严重危害了电力设施安全,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损害。

  刑侦大队长雷志刚立即组织大案二中队民警加大对此类案件的侦查力度。由于盗窃变压器案件起数多,破案线索错综复杂,犯罪分子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加大了案件调查的难度。大案二中队队长张强与案件多发地太平庄乡太平庄派出所密切合作,联手对太平庄乡及其周边村庄秘密排查。经过两个多月的秘密侦查,终于获得有价值线索。太平庄乡上庄村林某海(男,29岁)、林某生(男,32岁)、林某埭(男,46岁)等人平日里游手好闲,昼伏夜出,且经济状况反常,有盗窃变压器的嫌疑。办案民警对这些重点人员有针对性地进一步侦查。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获得线索,西峪村姜某坤(男,26岁)有盗窃变压器的重大嫌疑,且姜某坤与林某海是亲属关系,平日里关系密切。

  前期侦查取得重大突破后,11月10日晚,迁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东组织开展收网行动。当晚,刑侦大队大案二中队全体民警、其他中队值班民警及太平庄派出所全体民警联合出动警力20余人,兵分5路同步展开抓捕,将犯罪嫌疑人林某生、姜某坤、林某埭抓获。从嫌疑人住处搜查查扣现代瑞纳轿车1辆、面包车2辆。11月11日上午,连续作战三天两夜的刑侦民警在唐山市局技侦支队、滦县公安局的协助下,赶赴滦县境内侦查抓捕,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海及同案犯罪嫌疑人林某友(男,32岁,太平庄乡上庄村人)成功抓获。

  目前,初步审理查明: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林某海、林某埭、林某生、姜某坤、林某友、冯某东(已被济南铁路公安处抓获并移交迁安警方)交叉结伙,流窜于迁安、滦县等地,盗窃变压器30余台,涉案价值90余万元。此外,在丰润区盗窃汽车作案3起,盗窃现代瑞纳轿车1辆、面包车2辆,价值12万余元;盗窃电缆、企业物资等作案3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海、林某埭、林某生、姜某坤、林某友、冯某东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广西俩小伙嫌坐火车苦坐飞机转车赴安徽盗窃

2014-12-01 09:00:57

深夜,老旧小区频现盗窃案件,大门紧闭、窗棂完好,房间里却凌乱不堪,三十余户居民彻夜难眠,周围群众议论纷纷。11月5日,花山公安分局民警在该出租屋内成功将返回马鞍山伺机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王玉徽、吴宗胜(均系化名)抓获。

保定两盗贼盗窃汽车被刑事拘留

2014-11-29 22:48:45

11月25日上午,保定市公安局南市区分局在侦查案件时获知,有人急于销售一辆夏利车,价格低廉,仅要1500元。随后,保定市公安局南市区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该车停放在铁路边,车内无人。民警们决定蹲坑守候,以车找人,等待犯罪嫌疑人出现。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